中共央视英文电视网CGTN被英国拒之门外(图)

2021-02-05 02:00 作者: 成容

手机版 正体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CTV
北京中央电视台的“大裤衩”大楼。(图片来源:维基百科/Verdgris/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英国广播监管机构Ofcom2月4日撤销了中共电视机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在英国播放节目的许可证,因为发现该机构“完全由中共控制”。

“借鸡生蛋”被抓包

据The Epoch Times网报导,中国环球电视网,又称为“中国国际电视台”,是一个国际英语卫星新闻频道,由中共直接控制。Ofcom在认定其牌照不合法后做出了这一决定,因为中国环球电视网在英国的牌照持有者是星空华文传媒(SCML),星空华文传媒是中国环球电视网在英国的分销商,而不是中国环球电视网服务的“提供者”。

Ofcom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调查显示,中国环球电视网的牌照,由一个实体持有,该实体对其节目没有编辑控制权。”这违反了英国广播法,该法规定,广播许可证持有人,必须对许可证服务进行控制,包括对其播放的节目进行编辑监督。

在Ofcom于2020年2月开始对此进行调查后,对中国环球电视网实施总体控制的中国国有机构--中国环球电视网络公司(CGTNC),申请将牌照从星空华文传媒转让给自己。

但Ofcom拒绝了这一申请,因为它认为中国环球电视网“被一个完全受中共控制的机构所控制”,而英国广播法规定,牌照持有者不能受任何政治机构控制。

Ofcom说:“中国环球电视网在我们调查过程中提交的信件清楚地表明,中国环球电视网公司由CCTV[中国中央电视台]控制,而中央电视台也是中国环球电视网公司的唯一股东。”

“鉴于中国环球电视网公司由中央电视台控制--中央电视台作为中国传媒集团的一部分,受中共控制,因此根据英国广播法,中国环球电视网公司将被取消持有广播牌照的资格。”

监管机构表示,已经给了中国环球电视网“大量时间来遵守法定规则”,但“这些努力现在已被耗尽”。

Ofcom继续说:“经过仔细考虑,考虑到所有事实以及广播公司和观众的言论自由权利,我们撤销中国环球电视网在英国的广播牌照的决定是合适的。”

中国环球电视网面临进一步制裁

中国环球电视网一直是Ofcom一系列调查的对象,并因违反广播规则而面临进一步的制裁。

去年5月,英国监管机构发现,中国环球电视网在报道香港民主抗议活动时“严重违反”英国的(媒体)公正性法律。

去年7月,Ofcom发现该电视网在2013年播放英国公民汉弗莱(Peter Humphrey)的逼供内容时,“严重”违反了英国广播法规。

“由于这些违规行为的严重性,我们告诉中国环球电视网,我们将考虑实施制裁,”监管机构说,“今天的决定并不影响这些针对中国环球电视网的制裁程序,我们预计很快就会做出决定。”

根据人权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的说法,中国环球电视网及其中文同行央视播出了大量“逼供”,这相当于“明知故犯、故意歪曲事实,明显是谎言”,违反了Ofcom关于(新闻报导)公正性和准确性的规定。

Ofcom表示,它对中国环球电视网的广播还有三项正在进行的公平性和隐私调查。其中一项是关于该电视网在2019年8月,播放了前英国驻香港领事馆雇员郑文杰(Simon Cheng)涉嫌被逼供的事件,郑文杰被中国大陆警方拘留15天。

人权运动者和受害者欢迎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报导,这一决定受到人权运动者的欢迎,但很可能进一步加剧伦敦和北京之间的紧张关系。过去一年,英国和中国,因英国决定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排除在英国5G网络之外,以及中国在香港和新疆虐待平民,而发生激烈冲突。

英国前驻华外交官帕顿(Charles Parton)表示,北京将把Ofcom的决定“视为蓄意的敌对行为”,他警告说,北京可能会对在中国运营的英国新闻机构采取报复措施。

此前,中国外交部在4日表示,已就英国广播公司(BBC)对有关武汉肺炎(Covid-19)的“假新闻”报道,向BBC提出“严正交涉”,并敦促该广播公司公开道歉。

“失去许可证是一个关键的胜利,”协助人们向Ofcom,以及美国和加拿大的广播监管机构提出投诉的“保护卫士”组织的负责人达林(Peter Dahlin)说,“但对中国环球电视网来说,这只是结束的开始,但不是结束。”

前英国驻香港领事馆工作人员郑文杰说:“[中共]极权政权的喉舌,不能再在英国立足了。”他对中国环球电视网在2019年播出的逼供提出了申诉。

“保护卫士”的达林先生说,郑文杰先生,在据称受到中共秘密警察的酷刑后,获得了英国的庇护,“这很可能是中国环球电视网注定要失败的原因”。

汉弗莱先生在2013年被中共当局监禁两年多期间,被下药并被铐在钢椅内的铁椅上,被迫“认罪”,他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并呼吁关闭该电视网络的伦敦办事处。

“我很高兴Ofcom已经做出决定,撤销一家绝对怪物的广播公司的执照,我认为这是英国对中国共产党政权相当严厉的一记耳光,”他告诉《每日电讯报》。

“中国环球电视网是中共的大外宣,由于它是由一个政党控制的,所以它本来就不应该获得牌照,”他说。

英国政府发言人说:“这是完全独立于英国政府的Ofcom,根据现有的广播牌照规定作出的决定。所有的广播公司都必须遵守法律。”

来源:看中國

本文短网址: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donate
退党
ebook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