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入千人计划并潜逃 美华裔教授被控欺诈(图)

发表:2021-02-05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司法部指控一名前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华裔教授在隐藏自己同北京当局的联系、以及努力使中共政府获利的同时,以欺诈手段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获得金额达175万美元的资助。  居住在佛罗里达州坦帕杨林(音译,Lin Yang)被指控犯有6项电汇欺诈罪和4项向美国政府作出虚假陈述的罪名。
图为美国著名的佛罗里达大学的标志性建筑 - 世纪塔。(图片来源:Kate Haskell-Wikipedia-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司法部指控一名前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华裔教授在隐藏自己同北京当局的联系、以及努力使中共政府获利的同时,以欺诈手段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获得金额达175万美元的资助。

居住在佛罗里达州坦帕的杨林(音译,Lin Yang)被指控犯有6项电汇欺诈罪和4项向美国政府作出虚假陈述的罪名。

该起诉书是于2020年12月由大陪审团出具的,但直到周三,2021年2月3日才正式解封。

新近公开的起诉书揭示,杨林在2014年至2019年期间担任佛罗里达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副教授,并于2016年6月、2016年7月、2017年6月、2017年8月、2018年6月和2018年9月6次犯下电汇欺诈罪行。

起诉书描述了杨林加入的“人才计划”,是中共政府努力推行的一项战略措施,“以鼓励从美国大学等外国机构向中国机构转移原创构想、技术和知识产权。”

司法部表示,杨林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获得了175万美元的赠款,用于开发有关肌肉的成像信息学工具“MuscleMiner”(肌肉矿工)。但与此同时,他在中国成立了一家名为“深度信息学”的公司,并以美国政府资助的研究为基础在中国推广了该公司。

杨林还被中国西北工业大学录取为中共政府推出的“千人计划”。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指出,该校是与中共军队相联系“国防七子”之一。

司法部调查人员表示,杨林对美国隐瞒了这些利益冲突,并且,他也对国立卫生研究院和他的大学隐瞒了他的外交关系。

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司助理检察长约翰.德默斯(John Demers)说:“根据起诉书,被告有意欺骗其雇主和联邦政府,以获取超过一百万美元的研究经费。”

“在推进北京当局的战略目标和他自己的财务利益的过程中,被告没有公开与中国的关系,而是选择隐瞒这些关系。”

美国著名的佛罗里达大学的发言人对媒体说:“我们要求员工遵守高道德标准,并且所有人都有责任遵守我们的政策和法律。”“如果员工不遵守我们的政策和法律,我们将采取适当的行动。”

“大学在这件事上与联邦当局的调查充分合作,我们作为公共机构和纳税人资金的管理者的责任也是如此。”

据美国媒体披露,杨林自2019年8月就返回了中国,至今尚未返美,疑似潜逃。

去年12月,戴默斯表示,2020年的一次镇压行动后,与中共军队有联系的1,000多名研究人员离开了美国。美国政府逮捕并控罪了许多隐瞒与北京的关系的研究人员和科学家。

司法部在去年11月表示,在过去的一年(2020年)中,它已对10名在美国研究机构工作的学者提出了欺诈、虚假陈述、税收、走私和其它指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