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名中情局局长为何令人不安?(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2-15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7月11日,卡内基基金会主席伯恩斯参加国际会议。(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019年7月11日,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主席伯恩斯参加国际会议。(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前国家情报局代理局长、前美驻德国大使格伦内尔(Richard A.Grenell)日前在美国法律正义中心网站撰文,对拜登提名的中情局(CIA)局长伯恩斯(Bill Burns)提出质疑。

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特别顾问格伦内尔的文章指出,他最初完全支持伯恩斯被提名中央情报局局长,原因是他认为局外人会为中情局CIA带来新想法。

伯恩斯担任美国外交官三十三年,他在2014年奥巴马政府时期卸任副国务卿后,在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担任主席。 

64岁的伯恩斯在国务院期间经历过共和党和民主党的总统,担任过驻俄罗斯和约旦大使。并曾在奥巴马任内主导秘密谈判,为2015年伊朗核协议铺路。自2020年开始,他在《外交事务》等刊物撰文反对川普政府的外交政策。

拜登称伯恩斯是模范外交官,“他和我都深深相信,情报必须不被政冶左右”。

然而,格伦内尔在得知伯恩斯与中共有着密切往来后深感不安。他指出,2015年开始,伯恩斯与中共紧密合作,接受中国商人的大量捐款,并敦促美国国会工作人员访问中国并与中共领导人亲密交往。

伯恩斯身为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主席,年薪为540,580美元,部分薪资与中共有关联。

据《每日传呼》2月8日报导,近年该基金会接受了200万美元中共资金。

专栏作家蒂森(Marc A.Thiessen)在2018年6月8日的《华盛顿邮报》上撰文,如此评论伯恩斯任美国驻约旦和俄罗斯大使时,领导的伊朗协议谈判。

“首先,前总统奥巴马传递核协议时,没有向国会透露存在秘密协议。然后,奥巴马政府在伊朗释放四名美国人质的同一天,秘密向德黑兰派遣一架载有4亿美元价值的瑞士法郎、欧元和其他货币的飞机,随后又进行了两次秘密飞行,携带13亿美元现金。现在,由参议员波特曼(Rob Portman)领导的参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的共和党人在一份新报告中透露,在向国会保证伊朗将无法使用美国金融体系后,奥巴马政府暗中试图帮助伊朗利用美国银行兑换价值57亿美元伊朗资产,并向国会撒谎。”

格伦内尔最后提议,参议院应该因伯恩斯与中共的紧密关系拒绝他的提名。

伯恩斯与中共关系不同寻常

美媒《国家脉动(National Pulse)》1月20日独家报导,伯恩斯任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主席时,该基金会与中美交流基金会和中共联系团体有十多年的关系。 该基金会在北京等很多城市设有分支。而中美交流基金会已被美国政府列为外国代理人。 

中美交流基金会已被美国政府列为外国代理人,是中共统一战线工作的一部分,统一战线旨在“合作并消除潜在的反对派来源”,并鼓励外国行为者“采取支持北京偏爱政策的立场”。基金会赞助了中共官员到美国发表演讲的行程。

2009年,该美国智囊团接待了前上海市市长和中共政治协商会议副主席,在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作“主题演讲”,中美交流基金会支付了行程费用。

同样的,两年后,据中美交流基金会的宣传手册说,中美交流基金会的创建人董建华,也就是这家“监督中国统一战线的最高级别的实体”的主席,在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活动上发言。

此外,《南华早报》将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描述为是中美交流基金会的“金钱”接受者,并经常与他们一起致力于促进美中合作的项目。

2012年,中美交流基金会与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合作开展了“中美安全感知项目”,该项目分析了“公众和精英在五个不同类别(政府、企业、学术界、军队和媒体)的观点,这些观点涉及广泛的国家安全问题,从全球和亚洲的美国和中国力量的本质,到彼此的民族特色形象。”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还与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CSCPA)合作,发表了一份长达62页的报告,该报告对美国和中国决策者的提出许多建议,包括“强调合作胜于竞争”,并“防止台湾问题破坏更广泛的合作。”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的负责人是罗援少将,罗青长之子,属于红二代,他是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兼国际军事分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罗援呼吁建立一支“强大的”中国军队。

卡耐基基金会的许多领导人,包括副总统帕尔(Douglas Paal),也为中美交流基金会的季刊《中美聚焦》提供文章。

自2014年以来,在伯恩斯领导下的个人,包括高级研究员黄育川、常驻学者费申(Matt Ferchen)和常驻学者王韬,与中共官员和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一道,为《中美聚焦》贡献了至少六篇文章。

卡内基基金会还保持着与中国共产党的另一机构的纽带关系:位于北京的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

该中心设在清华大学,由七名在中国政府资助的大学工作的人作为指导学者:史志钦、孙学峰、赵可金、唐晓阳、陈琪、张利华和张传杰。

两位高级研究员与中国共产党有着更加明确的联系,例如“曾在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工作的”赵通,以及阎学通,他还担任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中华美国学会副会长,并是中国商务部顾问委员会的成员

根据前国防情报局高级情报官员和国务院官员埃夫蒂米亚德斯(Nicholas Eftimiades)的说法,清华大学、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习近平的母校,也与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在[他们]可以做什么来帮助国家安全”的讨论中”有着“明显的联系”。

清华甚至针对美国政府发起过网络攻击,并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等西方机构合作,开展了“马克思主义新闻学”项目。

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旨在促进美中合作,已主办了中共官员和赖安(Paul Ryan)、赵小兰和克里(John Kerry)等美国议员参加的会议。

除伯恩斯外,拜登政府的多位提名人与中共均有着长期的密切联系,这些人上任后的表现如何,公众在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