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名中情局局長為何令人不安?(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2-15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7月11日,卡內基基金會主席伯恩斯參加國際會議。(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019年7月11日,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主席伯恩斯參加國際會議。(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前國家情報局代理局長、前美駐德國大使格倫內爾(Richard A.Grenell)日前在美國法律正義中心網站撰文,對拜登提名的中情局(CIA)局長伯恩斯(Bill Burns)提出質疑。

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特別顧問格倫內爾的文章指出,他最初完全支持伯恩斯被提名中央情報局局長,原因是他認為局外人會為中情局CIA帶來新想法。

伯恩斯擔任美國外交官三十三年,他在2014年奧巴馬政府時期卸任副國務卿後,在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擔任主席。 

64歲的伯恩斯在國務院期間經歷過共和黨和民主黨的總統,擔任過駐俄羅斯和約旦大使。並曾在奧巴馬任內主導秘密談判,為2015年伊朗核協議鋪路。自2020年開始,他在《外交事務》等刊物撰文反對川普政府的外交政策。

拜登稱伯恩斯是模範外交官,「他和我都深深相信,情報必須不被政冶左右」。

然而,格倫內爾在得知伯恩斯與中共有著密切往來後深感不安。他指出,2015年開始,伯恩斯與中共緊密合作,接受中國商人的大量捐款,並敦促美國國會工作人員訪問中國並與中共領導人親密交往。

伯恩斯身為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主席,年薪為540,580美元,部分薪資與中共有關聯。

據《每日傳呼》2月8日報導,近年該基金會接受了200萬美元中共資金。

專欄作家蒂森(Marc A.Thiessen)在2018年6月8日的《華盛頓郵報》上撰文,如此評論伯恩斯任美國駐約旦和俄羅斯大使時,領導的伊朗協議談判。

「首先,前總統奧巴馬傳遞核協議時,沒有向國會透露存在秘密協議。然後,奧巴馬政府在伊朗釋放四名美國人質的同一天,秘密向德黑蘭派遣一架載有4億美元價值的瑞士法郎、歐元和其他貨幣的飛機,隨後又進行了兩次秘密飛行,攜帶13億美元現金。現在,由參議員波特曼(Rob Portman)領導的參院常設調查小組委員會的共和黨人在一份新報告中透露,在向國會保證伊朗將無法使用美國金融體系後,奧巴馬政府暗中試圖幫助伊朗利用美國銀行兌換價值57億美元伊朗資產,並向國會撒謊。」

格倫內爾最後提議,參議院應該因伯恩斯與中共的緊密關係拒絕他的提名。

伯恩斯與中共關係不同尋常

美媒《國家脈動(National Pulse)》1月20日獨家報導,伯恩斯任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主席時,該基金會與中美交流基金會和中共聯繫團體有十多年的關係。 該基金會在北京等很多城市設有分支。而中美交流基金會已被美國政府列為外國代理人。 

中美交流基金會已被美國政府列為外國代理人,是中共統一戰線工作的一部分,統一戰線旨在「合作並消除潛在的反對派來源」,並鼓勵外國行為者「採取支持北京偏愛政策的立場」。基金會贊助了中共官員到美國發表演講的行程。

2009年,該美國智囊團接待了前上海市市長和中共政治協商會議副主席,在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作「主題演講」,中美交流基金會支付了行程費用。

同樣的,兩年後,據中美交流基金會的宣傳手冊說,中美交流基金會的創建人董建華,也就是這家「監督中國統一戰線的最高級別的實體」的主席,在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的活動上發言。

此外,《南華早報》將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描述為是中美交流基金會的「金錢」接受者,並經常與他們一起致力於促進美中合作的項目。

2012年,中美交流基金會與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合作開展了「中美安全感知項目」,該項目分析了「公眾和精英在五個不同類別(政府、企業、學術界、軍隊和媒體)的觀點,這些觀點涉及廣泛的國家安全問題,從全球和亞洲的美國和中國力量的本質,到彼此的民族特色形象。」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還與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CSCPA)合作,發表了一份長達62頁的報告,該報告對美國和中國決策者的提出許多建議,包括「強調合作勝於競爭」,並「防止臺灣問題破壞更廣泛的合作。」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的負責人是羅援少將,羅青長之子,屬於紅二代,他是中國軍事科學學會常務理事兼國際軍事分會會長、全國政協委員。羅援呼籲建立一支「強大的」中國軍隊。

卡耐基基金會的許多領導人,包括副總統帕爾(Douglas Paal),也為中美交流基金會的季刊《中美聚焦》提供文章。

自2014年以來,在伯恩斯領導下的個人,包括高級研究員黃育川、常駐學者費申(Matt Ferchen)和常駐學者王韜,與中共官員和人民解放軍領導人一道,為《中美聚焦》貢獻了至少六篇文章。

卡內基基金會還保持著與中國共產黨的另一機構的紐帶關係:位於北京的清華-卡內基全球政策中心。

該中心設在清華大學,由七名在中國政府資助的大學工作的人作為指導學者:史誌欽、孫學峰、趙可金、唐曉陽、陳琪、張利華和張傳傑。

兩位高級研究員與中國共產黨有著更加明確的聯繫,例如「曾在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工作的」趙通,以及閻學通,他還擔任中國國際關係學會副會長、中華美國學會副會長,並是中國商務部顧問委員會的成員

根據前國防情報局高級情報官員和國務院官員埃夫蒂米亞德斯(Nicholas Eftimiades)的說法,清華大學、中國共產黨領導人習近平的母校,也與中國「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在[他們]可以做什麼來幫助國家安全」的討論中」有著「明顯的聯繫」。

清華甚至針對美國政府發起過網路攻擊,並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等西方機構合作,開展了「馬克思主義新聞學」項目。

清華-卡內基全球政策中心,旨在促進美中合作,已主辦了中共官員和賴安(Paul Ryan)、趙小蘭和克里(John Kerry)等美國議員參加的會議。

除伯恩斯外,拜登政府的多位提名人與中共均有著長期的密切聯繫,這些人上任後的表現如何,公眾在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