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灭绝和瘟疫:北京面临迫在眉睫的冬奥会抵制行动(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2-18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家口
河北张家口市民广场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宣传板。(图片来源:维基百科/Vikarna/ CC BY-SA 4.0 )

【看中国2021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如果国际奥委会(IOC)不将2022年北京冬奥会移师其他国家,两个西方强国的政治家们,已经开始发起抵制冬奥会的行动。首先是英国的政治家们,接着是美国国会的一项决议提案。

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2月16日报导,到目前为止,两大奥委会并不同意,他们表示,反对抵制奥运,无论这个抵制是出于什么原因。美国和加拿大奥委会已经表示,他们不支持这种抵制行为。

中国已经在基础设施方面花费了数十亿美元,而且中国希望利用冬奥会与2022年的中国新年同时举行。这两个元素将使中国在展示其百年传统的同时,也能展示最先进的技术。北京也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同时举办夏季奥运会(2008年)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各国都曾举办过多届奥运会,但从未有一个城市同时举办过。

然而,其他国家指出,中国最近的争议是让他们的运动员、教练员、粉丝和家人不要访问中国或北京附近的任何主办城市。

众议院共和党决议敦促美国抵制北京冬奥会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众议员沃尔兹(Mike Waltz)2月15日表示,他不相信美国能够昧着良心参加由一个“残暴独裁国家”主办的四年一度的奥运会。此前英国政客支持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

沃尔茨提交了一份决议,敦促美国奥林匹克和残奥委员会(USOPC),“提议将2022年冬奥会转移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外的地点举行”。如果转移到其他国家没有发生,那么沃尔兹表示,美国和其他国家应该“退出”2022年冬奥会。

美国奥委会2月4日发表声明称,反对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们反对抵制奥运会,因为事实证明,抵制奥运会会对运动员产生负面影响,同时不能有效解决全球问题。我们认为,更有效的行动方案是世界各国政府和中国,直接参与解决人权和地缘政治问题。”

华尔兹提交的决议书说,中共“通过审查、恐吓和拘留行使基本人权的个人和团体,特别是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香港,扩大了镇压政策。”

决议还指出了大规模的拘留营、强迫劳动,加强了对将宗教带入中国的运动的迫害,以及在武汉肺炎(COVID-19)传播期间受到监视控制的人。

决议指出:“在中国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这是)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进行有组织的暴行的地方;在香港公民的自由被践踏的地方;在信仰的基本权利被残酷迫害的地方;在COVID-19造成持续的全球破坏之后;在中国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是不道德、丧尽天良和错误的。”

英国议员敦促英国抵制北京冬奥会

英国《卫报》2月6日报导,英国高层政治人物,呼吁英国运动员抵制明年的北京冬奥会,以回应中国普遍存在的侵犯人权行为。

自由民主党领袖戴维(Ed Davey)和工党议员布莱恩特(Chris Bryant)(外交事务特别委员会成员、前初级外交部长)2月6日表示,英国政府和英国奥林匹克协会应该采取行动。

英国广播公司(BBC)之前报导,新疆西部省份的维吾尔族妇女和其他穆斯林,遭到系统性的强奸和酷刑。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上个月离任前表示,中国正在对维吾尔人进行种族灭绝,这一说法得到了拜登政府的支持。

联合国《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简称:UN Genocide Convention),将“杀害该团体之分子;致使该团体之分子在身体上或精神上遭受严重伤害;故意使该团体处于某种生活状况下,以毁灭其全部或局部之生命;强制施行办法意图防止该团体内之生育;强迫转移该团体之儿童至另一团体”,列为种族灭绝的证据。

戴维说:“现在中国西部正在发生种族灭绝的证据是如此清晰,英国和整个世界,现在必须站出来反对北京,并使用一切可用的工具来阻止它。”

戴维继续说:“毫无疑问,我们会听到团队、赞助商和管理机构说,奥运会和残奥会应该与政治分开,他们只专注于体育。但面对种族灭绝,那样不太好。”

“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将被用作一个实施种族灭绝的政权的宣传工具。英国队、英国残奥协会(ParalympicsGB)和(英国)政府,有道德责任考虑派队参加这些奥运会,是否真的是正确的事情。”

他说,除非中国政府下令关闭新疆的拘留营,结束维吾尔族的强迫劳动和种族清洗,停止对维吾尔族妇女进行绝育,停止对维吾尔族人的酷刑和强奸,否则英国队、英国残奥协会和部长们,应该宣布抵制。“我们最聪明、最优秀的运动员,不应该被迫成为中共宣传活动的一部分,而中共试图将维吾尔族从地球上抹去。”

布赖恩特则说:“根据《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所有五类灭绝种族行为都已在新疆省发生。所以我认为,英国政府似乎对此毫无骨气,这实在是非同寻常。”

“我实在看不出为什么有人愿意去参加北京的冬奥会。而且我认为英国奥林匹克协会应该呼吁冬奥会搬家,如果它不搬家,那我们就应该抵制它。”

2月4日,超过180个人权组织呼吁抵制北京2022年冬奥会,以抗议中国大规模侵犯人权的行为,这些人权组织称,国际奥委会在2015年将冬奥会授予中国,以期激发中国进步的想法是错误的。

2月16日,“自由印太联盟”(Free Indo-Pacific Alliance)副主席石井秀俊对布赖特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说,如果允许这一事件(北京冬奥会)不受质疑地进行,将激励一个种族灭绝的共产党政权升级其对少数民族的暴力。

胡锡进威胁制裁

带头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英国政客的呼声越来越高,引起了中共媒体的愤怒,他们警告说要进行报复。

中共国有控股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2月16日在微博上表示,任何抵制2022年冬奥会的国家都应该受到制裁。

他特别提到英国自由民主党领袖戴维是一个“精神错乱”的人。

据美联社16日报道,胡锡进说:“制裁一个国家并摧毁奥运会的,中国作为主办国,将代表上天伸张正义。”

2022年北京冬奥会,定于2022年2月4日至20日,在中国北方的三个不同城市举行。由于过去的兴奋剂指控,俄罗斯不被允许参赛,这使得各参赛国大多来自西方国家。如果美国抵制,许多欧洲国家可能会效仿美国的做法。

多国抵制可能会波及到中国的经济预测,可能会导致中国出现巨大的财政损失。中国已经修建了一条高速铁路,将北京与延庆和张家口连接起来,而延庆和张家口是2022年奥运会计划举办赛事的另外两个城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