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界名流之父是江泽民同学其妹是中行董事(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3-07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小兰
前美国交通部长、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的妻子赵小兰(Elaine Chao)。(图片来源:维基百科/Hudson Institute/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前交通部长、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的妻子赵小兰(Elaine Chao)的家庭,与中共国政府有着广泛的经济联系。以上是《秘密帝国:美国政界如何隐藏腐败并让亲朋好友致富》(Secret Empires:How the American Political Class Hides Corruption and Enriches Family and Friends)一书的作者施韦泽(Peter Schweizer),在3月5日的SiriusXM卫星电台的布赖特巴特(Breitbart)每日新闻中,告诉主持人马洛(Alex Marlow)。

据美国布赖特巴特新闻6日报导,3月2日,交通部监察长发来一封信,概述了对赵小兰利用其办公室和工作人员,帮助其家族的国际航运业务获益的指控的调查。

福茂集团(The Foremost Group)是由赵小兰的父亲赵锡成(James Chao)创立的航运企业。家族生意主要围绕中国展开,这就需要赵氏家族与中国政治精英之间的联系。中国最大的国防承包商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CSSC)的子公司,为福茂集团制造船舶。

施韦泽在谈到福茂集团时说:“(赵小兰的)父亲赵锡成与[她的]妹妹赵安吉(Angela Chao)一起经营着一家航运公司。该公司与中国政府关系非常密切,也就是说,中国政府出资建造他们使用的船只,提供船员,建造船只,[还有]为他们提供(航运)合同。因此,有一个非常严重的担忧,即中(共)国可能对麦康奈尔-赵家产生影响。”

施韦泽介绍说,赵小兰以前担任交通部长的角色与她家族的造船和航运业务之间,因此涉嫌存在利益冲突。

施韦泽说:“监察长报告中的指控是,[她]在2017年11月作为交通部长,组织了一次前往中国的官方旅行。她的计划,直到被交通部的人打乱之前,她的原计划是带着她的父亲和妹妹一起进行这次官方旅行,他们要去访问,除其它地方外,还要访问与家族有业务往来的机构。”

赵小兰还被指利用她以前担任交通部长的职位,帮助宣传她父亲写的一本回忆录。

施韦泽评论道:“[赵小兰]在利用交通部--也就是纳税人付工资的人--来推广他(赵小兰的父亲)的书。这是一本在中国发行的书,那里的人是主要受众。”

施韦泽解释说:“她父亲有一本书是在中国大陆发行的,算是他的人生故事。赵锡成经常被认定为来自台湾。他其实是中国大陆人,他和江泽民是同学,江泽民最终在20多年前成为中国的领导人,这就是为什么他对[中国政府]如此津津乐道的真正原因。”

施韦泽表示:“这个家族与中国政府紧密融合在一起。事实上,她的妹妹赵安吉是为数不多的坐在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董事会的外国公民之一,而中国银行是中国最大的银行,就中国的经济国策而言,也是最重要的银行。”

赵安吉,是赵小兰的妹妹,也是麦康奈尔的妻妹,在2016年总统大选后十天被任命为中国银行董事会成员。中国银行的主要股东为中共的主权基金,是国营银行中的国营。

施韦泽此前将麦康奈尔对中共的政治立场定位为“越来越软弱”,是因为他与中共国国家之间存在着血脉相承的家族和金融关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