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场新闻会引差评 提中国不提俄罗斯(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3-26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上任64天后首次召开新闻会,接受记者提问。(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21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上任64天后首次召开新闻会,接受记者提问。(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上任64天后举行了首场新闻会,触及COVID19疫情、经济纾困、边境和外交等,只接受了十名记者提问。值得注意的是拜登提到了不与中共对抗,并未提及俄罗斯。

这场新闻会让拜登成为一百多年来最晚举行记者会的新任美国总统。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被允许发问的十名记者并没有就数个热点话题对拜登发起尖锐提问。 历时一个小时的新闻会上,许多问题都集中在持续的边境移民危机和参议院“阻碍议事”的命运,没有时间触及COVID19病毒大流行、重开学校的争议,以及政府如何降低公众对施打疫苗的顾虑。福克斯新闻白宫记者杜西虽然准备了包括病毒起源在内的一叠问题,但却没有机会发问。

记者对于总统的增税计划和取消Keystone输油管的决定,没有任何疑问。拜登也没有被问到他的“绿色经济”如何创造工作的计划。

新闻会也没有提及《政客》关于亨特.拜登购买枪支的重磅报导,还回避了身陷丑闻的民主党纽约州州长库默的问题。

对于美国一周内发生两起大型致命枪案,没有任何记者触及。拜登也没有对博尔德枪击嫌疑人阿萨德的身份和动机发表评论。

向拜登询问有关参议院“阻碍议事”程序的记者,却忽略了民主党在上届执政期间一直在使用它,而拜登最近却称其遭到了“滥用”。 

 拜登:会竞选连任 不想与中国(中共)进行“对抗”

拜登花了近十分钟的时间阐述了他对于美中关系的看法。他重申,他不想与中国(中共)进行“对抗”,而把中国(中共)视为“严峻的竞争对手”,美国将坚持要求中国按照国际规则“公平竞争”。

拜登表示,中国成为世界最富裕、最强大国家的目标在他任内不会实现。美国会增加科研投资来应对中国(中共)的崛起。

他还提到与习近平的通话中,已表明美国会继续对北京侵犯人权的行为发声。

拜登暗示将无法按照川普与塔利班谈判的5月1日截止日期将所有美军撤离阿富汗。对于刚刚发射了两枚弹道导弹的朝鲜,他警告说:“如果他们选择升级,美方会有所回应。”拜登还表示:他已经准备好与平壤“进行某种形式的外交接触”,“但要遵守无核化的条件”。

拜登并未提及民主党人口中的敌人-俄罗斯。

当记者问他是否2024年连选连任,拜登回答说:答案是肯定的。随后补充说,“不会把未来3年半、4年半的事情说得这么肯定。”

拜登拒绝就边境问题道歉

当记者问到拜登有关边境危机的问题时,拜登以“不会就结束川普时代的移民协议道歉”来回应。前白宫新闻发言人麦肯纳尼在福克斯撰文批评拜登回避关键问题。

她说,拜登首先做出了“一无所获”式的回应,称这种移民潮是例行公事,将南部边境危机边缘化。但是,仅2月份就逮捕了9000名非法移民儿童,说明南部边境危机绝非寻常,而且只会越来越严重。

在首次新闻发布会上,拜登拒绝承认竞选期间的呼吁成为边境非法移民激增的诱因,他表示支持抵美后的非法移民获得免费医疗服务。实际上,正如记者在向总统的提问中指出的,有些移民在媒体镜头前说他们是因为拜登而来。有些人甚至穿着拜登T恤和挥舞着拜登的旗帜。

麦肯纳尼认为,最令人震惊的是,拜登还回避了记者关于边境设施透明度的问题。

“当面对何时允许记者进入南部边界人满为患的设施时,他回答说只有当他的“计划正在进行中”时才可以。”

当记者跟进提问时,他只是说,当他“可以实现他们现在正在做的事情”时,它就会到来。

这些是令人困惑的、完全不可接受的回答。它们表明拜登掩盖了边境危机。”她写道。 

对于拜登声称“边境状况没有任何变化”,并拒绝承认过快的推翻了川普的移民政策,资深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评论,拜登的记者会“惨不忍睹”,拜登对边境的状况也缺乏现实认知。参议员科顿在推特上发了一张非法移民身穿标有“拜登,让我们进来”的T恤的照片,写着“拜登说“边境没有任何变化?”

拜登提新疫苗接种目标

拜登在记者会上宣布了新的全国范围的新冠疫苗接种目标:在执政百日完成注射2亿剂疫苗。这是他最初目标的两倍。

截止到周三,全美共注射1亿3千万剂疫苗,其中8千5百万人注射了第一剂,4千5百万人已经完成接种。

三家实体---辉瑞-生物科技(Pfizer-BioNTech)、莫德纳(Moderna)和强生(Johnson&Johnson)已承诺4月底前提供足够为美国所有2亿6千万成年人接种的疫苗,这是拜登之前宣布的另一项目标。

拜登还说,政府正在接近实现他做出的另一项承诺,也就是在他执政百日期间,让从幼儿园到八年级的多数课堂重新开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