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效慈禧向西方全面宣战?(图)

作者:潘小涛 发表:2021-03-29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棉花
工作人员开货车运输新疆棉花(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9日讯】中美外交高层在会谈中互片的大戏刚落幕,又发生欧盟与中国互相制裁的龙争虎斗,紧接着中国点燃新疆棉花的民间怒火,点名批评在中国的逾十国时装及运动服装品牌抹黑新疆棉花,吃中国的饭砸中国的锅,在国内掀起一轮抵制西方货的狂潮,真是好戏连场,令人目不暇给。一切似乎都在全面加速!

近期北京对外强硬程度可说日甚一日。除了跟美国开拖,还突然开庭审讯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撰文指外国媒体批判中国不等于憎恨中国,被中国外交部召见,而中国驻英大使就发表长篇声明,对BBC的中国报道表达“强烈不满”;继续制裁澳洲货及不理会澳洲外长的会谈要求;授权海警必要时可开火的《海警法》实施,而海警船今年已九度驶入钓鱼台水域,与日本关系紧张……更大的对抗还在后头。

欧盟本周一宣布制裁4名新疆官员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中国随即反制裁欧洲议会议员及学者等10人及4个组织。中方的反制名单似早就拟定,只等欧盟宣布就立即双倍奉还,摆出不惜对决的姿态,但效果似乎适得其反。欧洲议会宣布暂停《欧盟中国全面投资协议》审议会议,不少议员表态不会批准该协议。这份投资协议从2014年开始谈判,一直呈胶着状态,去年底德国总理默克尔担任欧盟轮值主席时,中方忽然作出不少重大让步才促成,这对欧洲跨国企业与美资财团争夺中国市场大有助益。

当时该协议被认为是习近平重挫美国总统川普围堵的外交胜利,令人误以为北京成功拉拢欧洲,联手抗美。如今,这份外交礼物被撕毁,而欧洲政坛也将掀起反中飓风。相对美国,欧洲人近年对中国抱有更多幻想,政坛中仍有不少亲北京政客,但经过今次制裁风暴,相信民间对中共敌视会加深,公开亲中的政客也会锐减,不仅联欧制美成为不可能的任务,甚至将欧洲推向以美国为主的反中阵营。

事实上,欧盟宣布后,美加澳纽也宣布跟随制裁中国的行动,似已形成一个制裁中国阵营。其中一名被中国制裁的欧洲议会议员盖勒指出,现在已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站在同一阵线。而瑞典、法国、比利时、德国、丹麦、立陶宛等八个欧盟成员国相继传召中国大使,就中方的制裁行动表达不满。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秦刚也连续两天召见欧盟代表及英国大使,提出中国不满,华春莹更调侃说,美国与“五眼联盟”进行协调,“摆出一副要打群架的样子,他们的嘴脸不禁让人想起了当年的八国联军……这几个国家显然是搞错了时代,现在的中国已不是120年前的中国,中国人民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扯上爱国就没不表态的权利

当年的慈禧太后向西方11国宣战,气魄惊天,形成一股反西方的怒潮!果然,党媒喉舌随即点名H&M、Nike、Adidas、Zara等时装或运动服装品牌,指摘他们拒用新疆棉花的声明是抹黑中国,也很快在网上形成一股抵制西方品牌的狂潮,多个城市都有人到这些品牌的店铺外抗议,甚至阻止顾客入内,也有网民撕烂H&M衣服、火烧Nike波鞋、扔掉这些外国名牌运动鞋等,数十名国内及台港明星纷纷跟这些牌子割席,取消合作或代言关系。那些还没表态的明星、运动员及球队等都必须有所表示。任何事扯上爱国,你就没有不表态的权利,特别是名人明星。

香港的爱国人士很可能也要归队,表态抵制这些品牌之余,还要准备烧鞋撕衣扔裤等行动,即使家中没有这些品牌,又或这些衫裤鞋太贵重舍不得,也要搜罗一些,以备随时将它们投火堆。至于商场、名店街也应随时准备跟这些品牌切割,将他们赶走。再下一步就可能轮到名表法国红酒名贵跑车等品牌了。

即使这些外国牌子跪低也没用,这场反西方运动极可能是全方位的,这关乎到党建一百周年及习近平永续,必须雪国耻报国恨,要证明如今的辛丑年已非两个甲子前(120年)的辛丑年,当年义和团杀洋人、包围西方使馆却招来八国联军,慈禧太后被迫仓皇西逃,后来又签下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今日就要反过来,叫这八国联军的名牌公司仓皇西逃!

更重要的是,今时今日中国极要刺激内需、创造内循环,有大量的国货急需出手,怎容得下这些敌国公司占据中国市场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