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成龙更好打的田飞龙(图)

作者:潘小涛 发表:2021-04-16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国安法标志
《国安法》被香港民主派批评为摧毁一国两制、窒息香港人权自由的恶法,建制派阵营内部也有质疑声音。(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4月16日讯】对建制派而言,最好打的并非林郑,也不是成龙,而是田飞龙

本周一,《AM730》刊登的中共御用学者田飞龙专访,又炮轰香港建制派。他说,香港以往对“爱国者治港”的要求太宽松,以致这个爱国阵营内出现了不少“两面派”——同时拿国家和西方的利益,无论是立法会、法院,以至政府很多部门高官都不敢坚持原则立场,不能够表现成“坚定的爱国者”。他又说,也有建制派中人“欠缺能力,不思进取,不主动作为,不积极履行管治责任”,令香港社会运动走向更激烈方向。这是田飞龙在一个多月内,第二度向建制派发炮。

上月初,他在《明报》撰文指“中央决心打造的不是橡皮图章或忠诚的废物”,言论引来香港亲北京政客反感,港区人大代表叶国谦曾予以反击,反指田“用上这样的论述,可能别人也会觉得你是‘废柴学者’”。今次应该不会再有人敢公开反驳田氏了。

田飞龙不仅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国两制法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也是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而该会直属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正由于这种身份,才令他说话的份量与别不同,也令他变成好打得。这种官方智囊的公开发言,绝少是为了发表个人见解,而是替领导讲出不方便公开说的话,又或揣摩到上意,将领导的意图说出来。因此,田飞龙两度炮轰建制派,既不是无的放矢或一时失言,而是代表了港澳办甚至港澳系统最高领导层的意思。

北京港澳官员对建制派的不满早就溢于言表,只不过以往要保持香港的稳定,不能过于高调的插手香港事务,必须利用建制派作为中间人去掌控香港,才对建制派的种种无能视而不见。事实上,这班人多是见利忘义之辈,且能力低下,只是靠政治表忠而获得部份中方官员信任和支持,而非因为能力出众、工作表现出色等行业翘楚而获青睐。他们最大的特色,也是最重要的本钱就是忠诚,北京叫他们咬谁打谁就扑出来悉力以赴表演一番,但很多时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而且,他们的做法有时也跟京官的意图南辕北辙,加上能力低下而无法有效执行北京的想法,甚至为保护自己利益对北京的命令阳奉阴违。香港就是被他们管治得一塌糊涂。

可是,碍于香港的政治现实及统战需要,北京对这班人一直哑忍。如今政治形势丕变,北京治港再不需要假手这班欲壑难填的废物,他们的利用价值也随之急降,于是假借田飞龙之口宣泄不满,也是合情合理。对香港建制派而言,如果北京领导只是借田飞龙去敲打警告他们,已是天大喜讯,可能性更大的就是,北京正准备下重手清洗建制派,田飞龙的文章及专访只是前奏。中共领袖要清剿政治对手前,都是舆论先行,为对手安罪名定罪状,等时机成熟后就下重手。

“两面派”指控比“废忠”严重

田飞龙对建制派指控的罪状,也是不断升级的。之前指摘建制派是废物,更多是揶揄及表达对他们能力不足的不满,但今次受访所讲的罪名就严重得多。“两面派”也就是食两家茶礼,表面上忠诚于北京,暗地里却跟西方眉来眼去,跟敌对势力有千丝万缕关系。这就是不忠诚的表现,而在中共政治中不忠是“死罪”,甚于反对派的公然对抗。至于“欠缺能力,不思进取,不主动作为,不积极履行管治责任”、令香港社会运动走向更激烈方向,也是极严重的指控。言下之意,香港的“乱局”是这班不思进不作为不尽责的废物一手造成的。这是渎职失责,在中共官场也是大罪。

如此大罪重罪,北京岂可能轻易放过他们呢?那些被视为废物兼不忠、不作为的建制派,轻则不能参加今年的立法会选举,甚至连选委会也可能被摒诸门外,重则会被追究罪责。

可以预见,香港大局已定之日,就是建制派被清洗之时,之前春风得意的“红人”皆被淘汰。而且,要令香港快速的由乱入治,最佳政治操作手法就是找出部份极不得人心的建制派祭旗,让香港人出一口乌气,市民对政权的抗拒或会稍稍降低,再推行某些政策,例如增加土地及房屋供应等,才有实质的收买人心效果。对北京而言,抛弃废物几乎是零成本,何乐而不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