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新装备 BLOCK 1B方阵快炮将抵台(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4-09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向美国采购了BLOCK 1B方阵快炮13套,以及执行现役8套方阵快炮之性能提升案,有了最新进度。图为BLOCK 1B Baseline 2资料照。
台湾向美国采购了BLOCK 1B方阵快炮13套,以及执行现役8套方阵快炮之性能提升案,有了最新进度。图为BLOCK 1B Baseline 2资料照。(图片来源:Hunini/Wikim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海军新装备将交运到手。台湾向美国采购了BLOCK 1B方阵快炮13套,以及执行现役8套方阵快炮之性能提升案,有了最新进度。依据最新海军司令部向立法院送交之预算解冻报告显示,美方已经依发价书所订之时程,在上半年会陆续交运新方阵快炮至台湾,然后将配合预划安装新炮之各艘军舰之维修期程来换装。

海军新装备 BLOCK 1B方阵快炮将抵台

据《自由时报》报导,根据国防部2021年度之公开预算书指,全案国军动支了101亿5936万元新台币,预计于2025年完成。海军除了少数军舰上有配置MK-15 BLOCK 1B外,其余舰艇及一些高山阵地均配置旧型MK-15 BLOCK 1A。

此次美国出售方阵快炮系统为新型之“MK-15 BLOCK 1B Baseline 2”,较国军现有系统性能更先进,且因应台方作战需求,加增可见光/红外线瞄准系统,并在原本自动系统外增设手动模式,将能提升对于攻船飞弹或其他飞弹,及对快艇与其他空中目标等攻击之反制战力,提升存活率。

此外,海军也照计划兴建该方阵快炮之储存厂房,在2020年6月19日已开工,管制于2021年6月30日以前完工,进度正常。海军在报告中还表示,现有之厂房与棚库空间尚可因应作业跟存放需求,而新建厂房可做屯储和作业场所。

方阵快炮可在极短时间内发射大量机炮炮弹,并形成广大弹幕,以击落快速接近之飞弹与来犯战机,举美国之MK15 BLOCK 1B当例子,一分钟可发射子弹4500发,有效射程是1.5公里。而生产方阵快炮之美国雷神公司更曾宣称其新型方阵快炮已成功拦截、击落了模拟俄罗斯“日炙”型超音速之反舰飞弹。

军官投稿却不慎泄密 海军:保密为职责

据《中央社》报导,有媒体报导,日前151舰队之中平军舰于马公执行着运补任务,并与其余舰艇实行艉艇艏结合,最后顺利将车辆运上岸。

事后中平舰辅导长也以此提供文稿予军媒“青年日报”刊登,可文中照片却将中山科学研究院最新研发、能侦测北京最新型匿踪战机歼-20之“轮型被动雷达车”曝光,若连坐惩处恐近百人,该篇文章也立刻遭移除。

海军司令部发布了新闻稿回应,这次会议是政战部门每月都办理之政战工作会报,未针对个案专案检讨,且无人员受处分,因此媒体报导并不是事实。但强调保密是军人之基本职责,将会持续要求官兵们熟悉保密规范与落实各项作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