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国人口出生率和生育率降至百年最低(图)

发表:2021-05-06 0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大瘟疫期间,美国人口出生率和生育率都下降到百年来的最低水平。图为2020年6月在康涅狄格州某地,一个7岁的小哥哥在草地上推着他10个星期大的小弟弟的婴儿车。(图片来源:John Moore/Getty Images)
2020年大瘟疫期间,美国人口出生率和生育率都下降到百年来的最低水平。图为2020年6月在康涅狄格州某地,一个7岁的小哥哥在草地上推着他10个星期大的小弟弟的婴儿车。(图片来源:John Moor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5月5日(周三)公布了一份报告,显示在2020年的美国人口出生率和育龄妇女生育率都下降到自从100多年前有记录以来的最低值。其中人口出生率在2020年下降了4%,这还是美国近50年来最大的单年下降幅度。

根据5月5日的CDC报告,针对每个主要族群和几乎所有年龄组的育龄女性的婴儿出生率都有所下降,并且降至自从一个世纪以前联邦卫生官员开始追踪出生率以来的最低点。

多年来,针对年轻女性的婴儿出生率就一直在下降,因为许多女性推迟了生育。

30多岁和40多岁女性的婴儿出生率一直在上升,但是在2020年未升反降。

CDC报告中的一些关键数据有:

 - 2020年,美国的出生婴儿人数约为360万,2019年为375万。2007年有一个婴儿潮,当年出生婴儿人数为430万。

 - 美国人口出生率下降到每千名育龄妇女出生56名婴儿,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比1960年代初的出生率下降了一半。

 - 针对15至19岁女性的婴儿出生率比2019年下降了8%。自1991年以来,这个数字每年都有下降。

 - 针对亚裔美国女性的婴儿出生率下降了8%;西班牙裔女性下降3%;黑人和白人女性都下降4%;美洲印第安人或阿拉斯加原住民女性下降6%。

 - 剖腹产率略有上升,达到约32%。不过自2009年以来,这个数字也一直在下降。

 - 少于37孕周出生的早产小婴儿的比率略有下降,降至10%。这是连续五年上升之后的首次下降,算是一个好消息。

美国生育率曾高于2.1 2020年下降至1.6

此外,美国曾经是仅有的几个生育率高于2.1的发达国家之一,即每名育龄妇女平均生育2.1个孩子,这个生育率确保了每一代人都有足够的孩子来替代他们。但是从大约十二年前,这个比率开始逐渐下滑,到2020年跌至约1.6,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这一代人已经没有足够的孩子来替代他们了。

CDC的这份报告是基于对去年颁发的99%以上的出生证明的审视和统计。这些发现呼应了美联社最近对25个州的2020年数据进行的分析,美联社结果显示在武汉肺炎病毒大瘟疫期间出生的婴儿数量下降了。

CDC报告的主要作者布雷迪.汉密尔顿(Brady Hamilton)说:“即使是对年纪较大的妈妈们,你看到出生率下降的事实也会令你震惊。”

有专家认为,这场大瘟疫无疑助长了2020年人口出生的大幅下降。对病毒的担忧及其经济影响可能导致人们不想在大瘟疫中生孩子。

但是,另有专家表示,2020年出生婴儿的怀孕期大多是在大瘟疫之前就开始了。

汉密尔顿说,CDC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一份后续报告,以更好地分析2020年的这种人口出生下降是如何发生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