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内第2起 陆男驾橡皮艇偷渡金门(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5-07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男子驾橡皮艇偷渡金门
5月4日,再有一名中国籍男子驾橡皮艇偷渡台湾金门被截获。(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继日前1名中国大陆籍男子开橡皮艇偷渡台湾未果后,4日清晨又有一名陆籍男子,携带“16颗煮熟猪肉水饺”等行李,驾驶橡皮艇闯关金门,但其一上岸便被海巡队截获逮捕。目前,台湾方面正进一步调查江某偷渡的意图。

相关新闻

“我投奔自由”大陆男横渡台湾海峡
陆男“艇”而走险赴台 专家:绝非巧合
陆男“投奔自由”?唐浩披露北京新战术

据中央社报导称,4日凌晨4点多,海巡署人员在金门北面海岸发现可疑光点,经与红外线热显像比对后,确定可疑光点不是正常作业船只,便立即通报并展开查缉,结果发现一名男子划着无动力橡皮艇准备偷渡金门。

海巡人员将男子截捕之后,发现其身上带着一行李箱,内装有2颗行动电源、手机、银行卡、1面红色旗帜及1把工具刀,甚至还有16颗煮熟的猪肉水饺。

该男子声称,是在凌晨1点多从福建厦门小嶝岛搭乘出租车出发,抵达大嶝岛后,由沿海一路手划橡皮艇,前往金门三狮山海边,前后划了约3个多小时,但该男子对偷渡动机及目的交代不清,只说“就是想来”。

对于行囊中有1面红色旗帜,他辩称是上网购买的“工作旗”;橡皮艇则称是自己在淘宝上购买的。

脸书粉专“新‧二七部队军事杂谈”发现,该男子携带的红旗上的图样,有3个元素符合中共的作战模式,分别是象征群众运动的“铁鎚”,以及象征文宣舆论的“毛笔”,以及代表资源流通合作的“元宝”。

“新‧二七部队军事杂谈”怀疑,这是统战敌后破坏工作队的旗帜,意图在台发展组织,“恐怕这个偷渡客身份有很大问题”。

《信传媒》引述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表示,外界认为这些大陆偷渡客的动机是在帮共军摸底。但他认为,虽然不无可能,但可能性不高。因为共军摸底会派特种部队遂行,且绝对不会让自己曝光,金门与厦门的距离非常近,共军对于各种水情、岸情,早就可透过其他较低风险的方式探知,根本无须找人驾橡皮艇来摸底。

吴嘉隆研判,另有2种可能性,第一种是偷渡客在帮共军通风报信。他说,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近期升高武统事态,但问题是共军内部有派系怕打仗,这些避战派为了避战,所以遣人偷渡,让台湾人提高警觉、加强注意海防漏洞,等于是帮台湾军方打草惊蛇,同时也让共军进犯的企图“见光死”。

第二种可能性是,自从美国对中国发动贸易战、科技战之后,中国经济越来越差,进而逼出一批“经济难民”,这些偷渡客可能是经济难民,想办法跑出来自寻生路。

据了解,该偷渡男子在完成武汉肺炎隔离检疫期满后,将依违反入《出国及移民法》、《国家安全法》等远距侦讯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