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內第2起 陸男駕橡皮艇偷渡金門(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5-07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男子駕橡皮艇偷渡金門
5月4日,再有一名中國籍男子駕橡皮艇偷渡台灣金門被截獲。(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5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繼日前1名中國大陸籍男子開橡皮艇偷渡臺灣未果後,4日清晨又有一名陸籍男子,攜帶「16顆煮熟豬肉水餃」等行李,駕駛橡皮艇闖關金門,但其一上岸便被海巡隊截獲逮捕。目前,臺灣方面正進一步調查江某偷渡的意圖。

相關新聞

「我投奔自由」大陸男橫渡台灣海峽
陸男「艇」而走險赴台 專家:絕非巧合
陸男「投奔自由」?唐浩披露北京新戰術

據中央社報導稱,4日凌晨4點多,海巡署人員在金門北面海岸發現可疑光點,經與紅外線熱顯像比對後,確定可疑光點不是正常作業船隻,便立即通報並展開查緝,結果發現一名男子劃著無動力橡皮艇準備偷渡金門。

海巡人員將男子截捕之後,發現其身上帶著一行李箱,內裝有2顆行動電源、手機、銀行卡、1面紅色旗幟及1把工具刀,甚至還有16顆煮熟的豬肉水餃。

該男子聲稱,是在凌晨1點多從福建廈門小嶝島搭乘計程車出發,抵達大嶝島後,由沿海一路手劃橡皮艇,前往金門三獅山海邊,前後劃了約3個多小時,但該男子對偷渡動機及目的交代不清,只說「就是想來」。

對於行囊中有1面紅色旗幟,他辯稱是上網購買的「工作旗」;橡皮艇則稱是自己在淘寶上購買的。

臉書粉專「新‧二七部隊軍事雜談」發現,該男子攜帶的紅旗上的圖樣,有3個元素符合中共的作戰模式,分別是象徵群眾運動的「鐵鎚」,以及象徵文宣輿論的「毛筆」,以及代表資源流通合作的「元寶」。

「新‧二七部隊軍事雜談」懷疑,這是統戰敵後破壞工作隊的旗幟,意圖在臺發展組織,「恐怕這個偷渡客身份有很大問題」。

《信傳媒》引述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表示,外界認為這些大陸偷渡客的動機是在幫共軍摸底。但他認為,雖然不無可能,但可能性不高。因為共軍摸底會派特種部隊遂行,且絕對不會讓自己曝光,金門與廈門的距離非常近,共軍對於各種水情、岸情,早就可透過其他較低風險的方式探知,根本無須找人駕橡皮艇來摸底。

吳嘉隆研判,另有2種可能性,第一種是偷渡客在幫共軍通風報信。他說,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近期升高武統事態,但問題是共軍內部有派系怕打仗,這些避戰派為了避戰,所以遣人偷渡,讓臺灣人提高警覺、加強注意海防漏洞,等於是幫臺灣軍方打草驚蛇,同時也讓共軍進犯的企圖「見光死」。

第二種可能性是,自從美國對中國發動貿易戰、科技戰之後,中國經濟越來越差,進而逼出一批「經濟難民」,這些偷渡客可能是經濟難民,想辦法跑出來自尋生路。

據瞭解,該偷渡男子在完成武漢肺炎隔離檢疫期滿後,將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國家安全法》等遠距偵訊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