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少将:若中共攻台 将与美国爆发巨大战争(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5-21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尼米兹航空母舰行驶在菲律宾海。
前澳洲少将近日表示,如果中国武力夺取台湾,将会爆发世界大战。图为美国尼米兹航空母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国针对台湾军事动作频频,引发各国警惕。前澳洲少将多兰(Jim Dolan)受访表示,若中国决定以武力夺取台湾,将会与美国爆发“非常大的战争”。

英国《每日快报》报导称,澳洲退役少将、自由党籍参议员多兰近日接受澳洲天空新闻网访问时表示,中国任何武力犯台的企图都无可避免地涉及重大军事冲突,“中国的目标是要夺回台湾,不管是和平统一或是武力犯台,我们必须接受这一点。”

多兰表示,如果中共发动战争、武力攻台,为了防堵美军,中共势必得攻下关岛,也必须除去美军在日本军事基地的驻军。

多兰说,美军在印太总共有30万大军,“这听起来像是一场巨大战争。”

他强调,美中之间若因台湾爆发战争,澳洲恐受到中共的攻击。中共可能会使用飞弹瞄准澳洲,或对澳洲发动网络攻击,并且试图进行海上封锁策略。

事实上,澳洲政府对台海局势十分关注,此前总理莫里森接受墨尔本3AW电台访问时说,澳大利亚已注意到印太地区的不确定性,澳洲会一直履行支援美国及印太地区盟友的协议,也会捍卫区域内的自由。

澳洲防长达顿(Peter Dutton)也强调,中共近年来对“统一台湾”的欲望越来越明显,警告外界不应低估澳洲与中共就台湾问题发生冲突的可能性。

澳洲内政部秘书长裴佐洛(Michael Pezzullo)则呼吁,澳洲及其盟邦要准备好为自由而战。

另外,美国方面针对中共在台海的威胁,也多次公开表态要维护区域稳定和安全。

美国媒体“Breaking Defense”报导称,日前美军罕见披露,“远程高超音速武器”的射程不仅可以从美国关岛,直接打击台湾沿海领域,而且如果美国的亚洲盟友允许美国在他们的领土上发动对中共的进攻,那从台湾、日本或韩国发射远程高超音速武器,可精确打击在中国领土内2,775公里的目标。

更重要的是,“远程高超音速武器”的海军版本,称为“常规即时打击”,可从潜艇或太平洋任何地方发动打击。

外界认为,美军多年来一直不愿公开“远程高超音速武器”的射程,如今突然对外公布该武器的数据,是因中共屡屡威胁台湾,美军此举无异于是在震慑中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