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与中共病毒(图)

作者:陈铭尧 发表:2021-05-22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
2021年5月5日,台北街头(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1日讯】年轻时听到‘病即是罪’的说教。那时实在无法理解这句话。只能以基督教的教诲加以理解。那就是要人们不要只知道‘病’的痛苦,而看不见‘罪’的危害。耶稣生前所为,除了当‘医者’之外,就是当‘牧者’。如果耶稣今天复活,应该在中国复活。中国这个国家,除了传播‘武汉肺炎’为害全世界,也以中国特色的‘民族主义’,给世界大战埋下一颗不定时炸弹。维持优良传统和尊严的民族主义,没什么不好。但是如果以专制独裁的体制,宣传仇恨的民族主义,那就是散播思想病毒,而其根源就是人性的恶,也就是‘原罪’。对中国人来说,这就是有中国特色的‘原罪’。今天中国的所作所为,让我们看清楚了‘病即是罪’的道理。那一切可说是由人性的恶产生出来的。

台湾一年多来,因为防疫颇为成功,为世界各国所称赞。不分蓝绿,大家共享我们这个国家的幸福和光荣。但不幸的是最近本土确诊病例在三天内突然增加。大有失控的趋势。网络传出中国人幸灾乐祸的大有人在,甚至有“趁此机会武统台湾”的呼声。不知大家看出这个比‘武汉肺炎’更可怕的‘中国病毒’了吗?中国人性本恶吗?他们自己知不知道自己的‘恶’呢?他们知不知道自己思想有病呢?他们会反省‘病即是罪’的道理吗?

这次的疫情,或许可以当作是一次演习。在碰到中国武力犯台的时候,台湾人是不是可以更加团结,不分蓝绿一致对外?人民的‘自律’和‘团结’,从这次疫情爆发之后的反应来看,除了少数‘三八’的刁民之外,让我们对台湾人民的素质非常有信心。

蓝营藉疫情进行政治斗争

以疫情最严重的台北和新北来看,非执政党的市长,刚开始有点要和中央别苗头的味道。但是‘树头哪企乎在,着免惊树尾做风台’。对中央防疫指挥中心尤其是陈时中的任劳任怨,创造了让世界称羡的防疫模范,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所以市长发言渐渐懂得收敛。因为他们知道无理取闹,反而会受到民意的反弹。对少数国民党立委,怀着恶意的攻击,要陈时中下台,要枪毙陈时中,还拱赖清德接手。这不但显示他们见不得台湾好的仇恨心态,也有分化台湾人的算计。不知道他们看到自己的‘病’和‘罪’了吗?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武汉肺炎’是个灾难。但是让世界看清中共的邪恶,让台湾‘多难兴邦’。对台湾人来说,有中国的压力,反而促使台湾人不敢懈怠,不敢放荡,养成坚忍不拔的韧性和团结。至于台湾人受到国民党洗脑而染上的‘中国病毒’,相信在台湾社会日趋成熟的普世价值,和越来越健全的民主法治发展之下,这个‘中国病毒’也会随着‘宿主’的死亡而消灭。让我们一起为世界和台湾的和平健康祈祷。也为中国人的健康,不管是身体的或思想的健康祈祷。

但是,如果‘武汉肺炎’被证明是中国制造出来,而且是以细菌战为目的而制造出来的,那这个‘罪’恐怕就不只是道德上的罪,而是犯下了国际公法的重罪,难逃世界各国的追究和索赔了。

(文章由《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