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披露《中国日报》在美加强宣传活动(图)


图为《华盛顿邮报》曾经登出的《中国观察》插页内容,作为《中国日报》的广告在美国宣传中共的政策。
图为《华盛顿邮报》曾经登出的《中国观察》插页内容,作为《中国日报》的广告在美国宣传中共的政策。(图片来源:免费图片/VOA)

【看中国2021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根据美国司法部5月24日(周一)的最新披露,有中共代理人身份的《中国日报》在过去6个月里,正好是川普政府后期到拜登政府时期,加强了其在美国的影响力宣传活动,这家中共官方媒体在美国媒体上打广告做宣传的费用增加超过了36%,从近330万美元增加到超过450万美元。

过去6个月指的是从2020年11月1日到2021年4月30日的时间段,也正好是经历美国2020年大选,美国政治从川普政府转向拜登政府的转折时期。

美国司法部5月24日披露,在这6个月里,《中国日报》向《时代》杂志(Times)、《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和《外交政策》杂志(Foreign Policy)支付了超过160万美元的广告费。

其中,《时代》杂志收到《中国日报》广告费为70万美元,《洛杉矶时报》收到广告费为27.2万美元,《外交政策》收到29.1万美元,《金融时报》收到371,577美元。一份加拿大报纸《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也收到《中国日报》的广告费329,898美元。

此外,《中国日报》还向包括《洛杉矶时报》、《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和《休斯顿纪事报》(Houston Chronicle)在内的多家美国报纸另外支付了100万美元,以印刷它们自己的插页出版物。

其他在名单上的媒体和公司还有《西雅图时报》(Seattle Times)、“沃尔顿出版社”(Walton Press)、“FNP印刷出版社”(FNP Printing&Publishing)、“恒星印刷社”(Stellar Printing)、《波士顿环球报》(Boston Globe)、《太阳哨兵报》(Sun Sentinel)、印刷和邮寄公司“湾区生产服务”(Bay Area Production Services)、加拿大多媒体《都市媒体》(Metroland Media)、日语报纸《夏威夷胡志报》(Hawaii Hochi),和葡萄牙语出版公司“Empresa Folha da Manha S.A.”。

司法部还披露,《中国日报》在过去这6个月里的广告支出增加了36%以上,从近330万美元增加到超过450万美元。

根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的消息,美国官员越来越关注中共在西方的宣传运动。司法部要求包括《中国日报》在内的几家中国新闻机构根据《外国代理人注册法》(FARA)披露它们在美国的活动。美国官员们还警告说,中国共产党的附属组织已经和美国智库与教育机构共同举办活动,以增强他们在西方的影响力。

一些美国报纸因发行题为《中国观察》(China Watch)的插页内容作为《中国日报》的广告而备受抨击。那些插页内容的设计看起来很像普通报纸上刊登的故事,但是其中文章却是以积极的眼光描绘中国政府和生活在中国有多么美好。

近年来,《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和《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都已经和《中国日报》断绝了关系,因为他们为发布中共宣传而收到大量投诉。《纽约时报》去年还从其网站上清除了数百个《中国日报》的广告宣传。

《时代》杂志似乎是《中国日报》的新客户。该杂志的网站上刊登了《中国日报》的文章,但是只声明了那是“付费合作伙伴内容”,而没有提及《中国日报》与中国共产党政府的隶属关系——根据FARA法律,《中国日报》的中共代理人身份是必须要披露的。

在《时代》杂志最近的一期“付费合作伙伴内容”是《中国日报》采访“昆西研究所”(Quincy Institute)的美国前外交官查尔斯.弗里曼(Charles Freeman)。“昆西研究所”是一个备受争议的外交政策智库,由极左的亿万富翁查尔斯.科赫(Charles Koch)和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赞助。

在这篇采访里,弗里曼提到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首次访华时,他担任尼克松的首席翻译的工作,他称赞了中国自那以后的变化,并为中共政府对新疆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罪行进行辩护。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注意到一个现象,与《中国日报》合作的许多报纸都面临严重的财务问题。特别是去年,由于武汉肺炎病毒大瘟疫的影响,报纸广告收入大幅下降,《洛杉矶时报》给工人放了无薪假,而《芝加哥论坛报》和《波士顿环球报》等报纸已经多年没有盈利。

在过去6个月里,《中国日报》给了《洛杉矶时报》8.97万美元的印刷服务费,给了《芝加哥论坛报》、《休斯顿纪事报》和《波士顿环球报》总共16.4万美元印刷费。

来源:看中国

本文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神韻作品
神韵晚会
donate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