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策给力 中共外宣四处碰壁(图)

2020-11-26 00:01 作者: 端木珊

手机版 正体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大外宣在海外大量投资进行渗透,但其在美国的阵地正在不断缩小,合作伙伴越来越少。评论认为,这是川普政府限制中国外宣的政策起到了很大作用。
中共大外宣在海外大量投资进行渗透,但其在美国的阵地正在不断缩小,合作伙伴越来越少。评论认为,这是川普政府限制中国外宣的政策起到了很大作用。(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共大外宣近年在海外大量投资渗透,但其在美国的阵地却变得越来越少。过去6个月,《中国日报》海外版在美国的大牌合作伙伴更是不断减少。有评论认为,这是川普(特朗普)政府限制中国外宣的政策起到了很大作用。

据美国之音报道,过去十多年来,《中国日报》在美国媒体中,以插页的形式投放名为《中国观察》的广告,这些广告看起来像新闻报道,但实际内容却是宣传中国政府的政策,美化中共形象。

根据《中国日报》11月按照《外国代理人注册法》(FARA)要求提交的最新信息,在今年5月到10月间,该报在美国的印刷和广告投入仅约160万美元。

报导还指出,从2016年年底到2020年4月,《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从《中国日报》分别获得了460多万美元和5万美元的广告费。而这次的FARA报告中,已经没有了《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的身影。据悉,《纽约时报》在今年6月底下架并删除所有《中国日报》的付费广告。美国之音从《纽约时报》发言人艾琳・墨菲(Eileen Murphy)处获悉,《纽约时报》从“年初做出决定,停止接受国家媒体的品牌广告(那些新闻形式的广告),包括《中国日报》。”

《华尔街日报》在今年5月和6月间从《中国日报》获取了8万5千美元的广告费,但从7月开始,《华尔街日报》就停止刊登《中国观察》的新内容。目前,尚不清楚《华尔街日报》是否已终止了与《中国日报》的广告合作。

此外,伦敦的《每日电讯报》也不再刊登来自《中国日报》的广告。

美国之音指出,在过去6个月中《中国日报》总部共向海外版投资近450万美元,但其只获得不到13万美元的订阅和广告收入,二者非常不相称。

对此,《改变中国》网站主编曹雅学说,美国媒体纷纷结束与《中国日报》的合作,与川普政府将几家中国媒体定为“外国代理人”息息相关。“公众舆论说了这么多年没起到作用,但川普的政策开展之后,主流媒体面子上就挂不住了。他们拿中国政府那么多钱替中国宣传,太不像话了。”

早在2018年,《中国日报》因在美国中期选举期间在艾奥瓦州《得梅因纪事报》上刊登广告,赞扬美中贸易,歪曲川普针对中共的关税政策,被川普点名。今年2月,美国国务院将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中国日报》(China Daily)发行公司和《人民日报》海外版的美国总代理海天发展公司等5家机构列入“外国代理人”名单。6月,中央电视台(CCTV)、中国新闻社(China News Service)、《人民日报》(People's Daily)和《环球时报》(Global Times)也被指定为“外国代理人”。10月,《解放日报》等6家驻美媒体机构,也被加入“外国代理人”名单。

被定位“外国代理人”后,这些媒体必须依照FARA,每半年向美国政府提供其驻美人员及持有财产的信息。报道指出,这些都是川普政府阻止中共宣传机构在美国和全世界传播错误信息的努力。

来源:看中国

本文短网址: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有奖征文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