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披露《中國日報》在美加強宣傳活動(圖)


圖為《華盛頓郵報》曾經登出的《中國觀察》插頁內容,作為《中國日報》的廣告在美國宣傳中共的政策。
圖為《華盛頓郵報》曾經登出的《中國觀察》插頁內容,作為《中國日報》的廣告在美國宣傳中共的政策。(圖片來源:免費圖片/VOA)

【看中国2021年5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根據美國司法部5月24日(週一)的最新披露,有中共代理人身份的《中國日報》在過去6個月裡,正好是川普政府後期到拜登政府時期,加強了其在美國的影響力宣傳活動,這家中共官方媒體在美國媒體上打廣告做宣傳的費用增加超過了36%,從近330萬美元增加到超過450萬美元。

過去6個月指的是從2020年11月1日到2021年4月30日的時間段,也正好是經歷美國2020年大選,美國政治從川普政府轉向拜登政府的轉折時期。

美國司法部5月24日披露,在這6個月裡,《中國日報》向《時代》雜誌(Times)、《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和《外交政策》雜誌(Foreign Policy)支付了超過160萬美元的廣告費。

其中,《時代》雜誌收到《中國日報》廣告費為70萬美元,《洛杉磯時報》收到廣告費為27.2萬美元,《外交政策》收到29.1萬美元,《金融時報》收到371,577美元。一份加拿大報紙《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也收到《中國日報》的廣告費329,898美元。

此外,《中國日報》還向包括《洛杉磯時報》、《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和《休斯頓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在內的多家美國報紙另外支付了100萬美元,以印刷它們自己的插頁出版物。

其他在名單上的媒體和公司還有《西雅圖時報》(Seattle Times)、「沃爾頓出版社」(Walton Press)、「FNP印刷出版社」(FNP Printing&Publishing)、「恆星印刷社」(Stellar Printing)、《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太陽哨兵報》(Sun Sentinel)、印刷和郵寄公司「灣區生產服務」(Bay Area Production Services)、加拿大多媒體《都市媒體》(Metroland Media)、日語報紙《夏威夷胡志報》(Hawaii Hochi),和葡萄牙語出版公司「Empresa Folha da Manha S.A.」。

司法部還披露,《中國日報》在過去這6個月裡的廣告支出增加了36%以上,從近330萬美元增加到超過450萬美元。

根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的消息,美國官員越來越關注中共在西方的宣傳運動。司法部要求包括《中國日報》在內的幾家中國新聞機構根據《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ARA)披露它們在美國的活動。美國官員們還警告說,中國共產黨的附屬組織已經和美國智庫與教育機構共同舉辦活動,以增強他們在西方的影響力。

一些美國報紙因發行題為《中國觀察》(China Watch)的插頁內容作為《中國日報》的廣告而備受抨擊。那些插頁內容的設計看起來很像普通報紙上刊登的故事,但是其中文章卻是以積極的眼光描繪中國政府和生活在中國有多麼美好。

近年來,《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和《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都已經和《中國日報》斷絕了關係,因為他們為發布中共宣傳而收到大量投訴。《紐約時報》去年還從其網站上清除了數百個《中國日報》的廣告宣傳。

《時代》雜誌似乎是《中國日報》的新客戶。該雜誌的網站上刊登了《中國日報》的文章,但是只聲明瞭那是「付費合作夥伴內容」,而沒有提及《中國日報》與中國共產黨政府的隸屬關係——根據FARA法律,《中國日報》的中共代理人身份是必須要披露的。

在《時代》雜誌最近的一期「付費合作夥伴內容」是《中國日報》採訪「昆西研究所」(Quincy Institute)的美國前外交官查爾斯.弗里曼(Charles Freeman)。「昆西研究所」是一個備受爭議的外交政策智庫,由極左的億萬富翁查爾斯.科赫(Charles Koch)和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贊助。

在這篇採訪裡,弗里曼提到1972年美國總統尼克松首次訪華時,他擔任尼克松的首席翻譯的工作,他稱讚了中國自那以後的變化,並為中共政府對新疆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罪行進行辯護。

《華盛頓自由燈塔報》注意到一個現象,與《中國日報》合作的許多報紙都面臨嚴重的財務問題。特別是去年,由於武漢肺炎病毒大瘟疫的影響,報紙廣告收入大幅下降,《洛杉磯時報》給工人放了無薪假,而《芝加哥論壇報》和《波士頓環球報》等報紙已經多年沒有盈利。

在過去6個月裡,《中國日報》給了《洛杉磯時報》8.97萬美元的印刷服務費,給了《芝加哥論壇報》、《休斯頓紀事報》和《波士頓環球報》總共16.4萬美元印刷費。

来源:看中國

本文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神韻作品
神韵晚会
捐助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