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皆兵 金正恩惧怕美国疫苗下毒?(图)

发表:2021-06-07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VID-19疫苗示意图
COVID-19疫苗示意图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Torstensimon/Pixabay)

【看中国2021年6月6日讯】目前COVID-19疫情在全球造成超过1亿7200例确诊、逾371万人死亡。但朝鲜仍对外宣称“零确诊”,可是外界都持怀疑态度。该国原订5月底可获得COVAX平台协助取得的COVID-19疫苗约200万剂,却因当局和COVAX针对该疫苗运抵之后的分配、接种计划协商工作还没有结束;又加上全球疫苗供不应求,致使疫苗恐将比最初计划晚到货。对此,朝鲜当局似乎十分失望,转而对俄罗斯疫苗产生兴趣,甚至认更为美国可能会在疫苗上“动手脚”。

4日,据俄国媒体《国际文传电讯社》(Интерфакс)报导指出,俄罗斯制药商表示,朝鲜似乎正对于俄罗斯生产的COVID-19疫苗“卫星-V”(Sputnik-V)和“卫星Light”(Sputnik Light)产生高度的关注,期盼能够获取俄罗斯所生产的COVID-19疫苗,而这与朝鲜迟迟未能取得COVAX提供的199万2000剂的疫苗有关。

其实朝鲜早于5月24日就发表声明,批指COVID-19疫苗的采购和取得于全球各国出现不公平现象,有某一些国家大量囤积COVID-19疫苗,其量超过了实际需要的数量,虽然研发COVID-19疫苗属于人类的成就,可是因各国在购买能力方面出现不小的差距,才会发生这种现象,这是非常不公平的。

有部份专家认为,朝鲜会在世界卫生大会(WHA)之前发出这段谈话,似乎显示出朝鲜国内对于COVID-19疫苗需求上的急迫性。

朝鲜一方面表现出急需疫苗的援助,但另一方面又对美国支援的疫苗表现出高度的不信任。某一位脱北者透露,即使美国一再表示是基于人道救援立场来提供疫苗,但平壤还是无法信赖美国的。主要是因为在朝鲜国内仍然有一大群人深信,美国可能会于疫苗中偷偷注入病毒,而透过疫苗将病毒寄送至朝鲜,企图来颠覆朝鲜政治体制。

朝鲜宣传防疫 暗指空投传单恐带病毒

5月6日,据朝鲜劳动党报“劳动新闻”报导,要求人民必须确实遵守防疫规范,并提及“随风飞来的异常物品”可能会成为病毒传入途径。另一方面也被韩媒体解读为指涉脱北者团体于日前所散布的反朝鲜传单。

劳动新闻报导称,由于受到异常气候现象和季节条件等因素的影响,“恶性病毒”随时随地皆可能透过任何的途径流入,按照国家所下达的防疫规定来思考和行动,是公民的本分与义务。

报导中特别强调,如果看到随风飞来的异常物品,不能仅将其视作单纯的自然现象,而是一种可能会带来病毒的媒介。

金正恩深信中国来的鸟会传病毒

根据英国《太阳报》报导指出,朝鲜当局相信,鸽子的移动非常容易将COVID-19病毒从中国带入朝鲜,因而下令边境城市的守卫们,必须要严格把关,不能够让鸽子飞进来,当看到闯进来的鸟禽,一定要格杀勿论。

据了解,邻近中国的惠山和新义州,目前已严格执行此项命令,当局除了命令官兵执行外,同时也要求一般民众亦要配合,只要看到了鸽子就必须杀灭。

其实,朝鲜不只鸽子被当成标靶之外,当局也禁止当地人民饲养猫,在惠山地区就有一家4口因偷偷养猫,导致4人全遭关进隔离所。至于该猫咪的下落,有人通报称已经死亡;但也有人通报仍还活着,且在边界逃窜。另有报导称,这家人最后皆被判罚20天,至于罚20天的内容,是单纯拘役或劳改,报导中并没有详细说明。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