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老人倒毙武汉街头 法记者获一等奖(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6-27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死去的老人躺在武汉的人行道上”
法新社驻上海的智利摄影师Hector Retamal因照片“死去的老人躺在武汉的人行道上”赢得“优秀摄影作品”一等奖。(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2019年末在武汉爆发的Covid-19疫情,至今已经蔓延全球。在疫情最初爆发之时,大陆当局掩盖了所有重要信息。近日,法新社记者因当时报道武汉疫情的摄影作品获得一等奖,作品中,一位死去的老人正躺在武汉的人行道上。

记录老人倒毙武汉街头 法新社记者摄影作品获一等奖

据法新社报道,6月24日,法新社驻上海的智利摄影师Hector Retamal赢得了亚洲出版商协会(SOPA)颁发的“优秀摄影作品”类一等奖。法新社北京分社的委内瑞拉记者Leo Ramirez获得了“优秀视频报道”类别的二等奖。

报道指,两位获奖记者于2020年1月23日与法国记者Sébastien Ricci一起,抵达武汉。同日,中共当局下令对武汉封城。之后的八天里,他们是唯一一支来自国际机构的多媒体团队,报道这座拥有1,100万人口的城市的荒凉街道和拥挤的医院。当时,武汉的无数病人求医无门,在生死线上苦熬的场景。

在此期间,法新社的记者制作了许多令人难忘的照片和录像。其中,Hector Retamal拍摄的死去的老人躺在武汉的人行道上照片获得了一等奖。SOPA陪审团认为“Retamal先生的照片向我们精确地展示了它的原貌。”

评审团还表示,记者在武汉拍摄的视频很短,镜头丰富,访问量大,还有惊人的画外音,不仅解释了人们所看到的东西,还将这些图像放到了更广泛的全球背景中。

武汉肺炎疫情2019年12月在武汉爆发后,中共当局严格管控消息,对疫情进行掩盖。很多真实的消息都是由像法新社一样的海外媒体,或通过民间的独立记者、自由媒体人、网友爆料等方式传出海外。

向外界披露武汉疫情实况 公民记者陈秋实和方斌失踪

公民记者陈秋实
公民记者陈秋实(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其中,公民记者陈秋实在武汉新冠疫情刚刚开始蔓延的初期就深入武汉当地,不断通过社交媒体向外界披露疫情实情。他也因此在二月初被中国政府强制失踪。失踪半年多后,才由他的好友徐晓冬在去年九月通过Youtube直播透露了他当时的情况,当时的陈秋实在某机关部门的监管下,没有回家。

今年3月末,徐晓冬透露了有关陈秋实的最新消息,指其目前在家里,可以获得外界的信息,但活动范围有限,只能在一定区域,购买日用品,或锻炼身体。有传言指,陈秋实目前是处于“监视居住”的管制之下。

 

 

另一位公民记者方斌,曾在疫情爆发之时于武汉当地拍摄实况影片揭发真相。方斌曾爆料,武汉第五医院在短短5分钟抬出8具尸体,他还目睹到正在死去的老人,十分惨烈。

由于方斌勇入虎穴,前去第一线的武汉医院,拍下珍贵的视频并予以公布,被当地警察很快找上门来。直到目前,方斌仍然下落不明。据知情人士透露,方斌案件迄今依旧没有代理律师,而家人因不明原因,且考虑自身生存,无奈拒绝外界协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