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奇葩事 禁止公费旅行去17个共和党州(图)

发表:2021-06-30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加州位于首府沙加缅度的州议会大厦。
美国加州位于首府沙加缅度的州议会大厦。(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加利福尼亚州6月28日(周一)宣布,禁止由州经费资助的旅行去佛罗里达州、阿肯色州、蒙大拿州、北达科他州和西弗吉尼亚州。至此,加州禁止公费旅行去的名单上已经达到17个州,而这17个州都是共和党州。为什么加州会出台如此奇葩旅行禁令呢?

加州总检察长罗伯.邦塔(Rob Bonta)表示,这些州在“变性人”和“变异人”(LGBTQ)权利方面的立场与加州的立场不一致。

邦塔在6月28日宣布这项禁令时说:“加利福尼亚州将以下五个州添加到我们的限制名单中:阿肯色州、佛罗里达州、蒙大拿州、北达科他州和西弗吉尼亚州,在这些州中,大多数被添加进来的部分原因是它们正在努力防止跨性别妇女和女孩参加符合其性别认同的学校体育比赛。”

目前,加州的“旅行禁令名单”上有17个州,加州禁止其雇员使用州提供的经费旅行去那些州,除非在有限的特许情况下。

加州的州议会在2016年首次出台法律禁止非必要的旅行到法律歧视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者的州,当时的旅行禁令名单上有12个州,分别是:德克萨斯州、阿拉巴马州、爱达荷州、爱荷华州、俄克拉荷马州、南卡罗来纳州、南达科他州、肯塔基州、北卡罗来纳州、堪萨斯州、密西西比州、田纳西州。

这17个州中,没有一个州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投票支持乔.拜登的,他们都是投票支持川普总统的。这似乎表明,作为民主党大本营的加州出台这种禁令的真实目的不是为了保护“变异人”(LGBTQ)的权利,而是为了防止保守主义对极左势力的对抗。

邦塔说,加州只会花钱去那些价值观与他们自己的价值观一致的州旅行。

佛罗里达州、蒙大拿州、阿肯色州和西弗吉尼亚州今年通过了禁止跨性别妇女和女孩参加符合其性别认同的学校体育比赛的法律。

北达科他州今年签署了一项法案,允许某些公共经费资助的学生组织可以限制LGBTQ学生加入而不会失掉经费资助。

阿肯色州还通过了全美国的第一部法律,禁止医生向未成年的变性者提供“性别认同”(gender-affirming)医疗保健——无论孩子父母的意愿如何,或者医生是否认为这种护理在医学上是必要的。

邦塔认为,共和党州的这些法律是在“妖魔化跨性别年轻人”。

反对加州“旅行禁令”的人指责极左翼的邦塔作为加州总检察长在利用分裂策略来针对秉持保守主义的共和党州。

目前还不清楚加州的这种旅行禁令会产生什么样的财务影响和社会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