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抗共 党庆日伦敦爆发多方抗议(组图/视频)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04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伦敦
2021年7月1日,中共百年大庆这天,中共驻伦敦大使馆前,爆发了大型抗议活动。

【看中国2021年7月4日讯】(记者成容伦敦采访报导)在中共大张旗鼓的“壮胆”百年党庆之际,7月1日,中共驻伦敦大使馆前,爆发了大型抗议活动。抗议人士用高音喇叭,痛斥中共的镇压、酷刑和种族灭绝罪,并呼吁英国及国际社会,制裁涉嫌人权侵犯的中共官员和公司。

支持香港人的集会和游行

总部设在比利时、推动全球团结一致解决人类面临的各类挑战问题的人道主义组织NOW,组织了反对中共的港版国安法一周年抗议活动。数百支持香港人权的人士参加了集会。大伦敦市Tower Hamlets自治市的市议员、自由民主党人拉比娜-汗(Rabina Khan),香港观察(Hong Kong Watch)的联合创建人罗杰斯(Benedict Rogers),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的创建人兼协调人裴伦德(Luke John de Pulford),著名香港人权人士郑文杰等,在集会现场发表演讲。

集会之后,游行人士一路高呼“香港自由”等口号、扛着英属香港旗、“时代革命、光复香港”的旗子,游行到唐人街,途径伦敦最富盛名的牛津街、摄政街。

IPAC:聚合各方抗共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的创建人和协调人裴伦德(Luke John de Pulford)表示,他要列出中共百年所做的所有可怕的事情。在赞扬英国政府允许香港的英国海外公民来英国的政策外,他同时批评英国政府没有进一步制裁中共。

裴倫德
2021年7月1日,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的创建人和协调人裴倫德(Luke John de Pulford)在集会上发言。

裴伦德说:“我们对香港人来到英国有一个非常非常慷慨的政策。但我今天想问你一个问题,如果中国政府违背了他们对香港人作出的承诺,而这些承诺在英国得到了兑现,那么,英国在追究他们(中共)的责任上做了什么呢?我的回答是,即使到今天,什么也没做。”

裴伦德赞扬抗议活动是具有非凡创造力和活力的运动,并提出了联合抗共的蓝图,他说:“我今天呼吁你们把这种创造力转向国际社会和英国政府,因为我认为当这个运动的能量被利用并集中在那些没有被兑现的承诺上时,那么没有什么可以抵挡这个运动的力量。

“英国不会在这些承诺上采取行动,除非他们被强迫,这对我来说非常清楚,因为我在议会运动的前线工作了几年,我非常清楚英国不会在它对香港的承诺上采取行动,除非他们被强迫。所以,我今天向你们呼吁,中国并不关心它对香港的承诺,国际社会至少要假装关心,英国至少要假装把你们的精力引向他们。

“我尽可能清楚地说,因为如果你们利用香港人的力量和能量,把它与维吾尔人、西藏人、内蒙古人、法轮功学员的力量和能量结合起来,你们将有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

“这就是我今天对你们的呼吁,与像我们这样在议会前线工作的人站在一起,试图改变英国的做法。我们将实现改变,你们最终将处于这样一种情况:英国至少要让中国为它对你们、对你们的朋友、对你们的家庭、对你们的生活方式、对你们在香港的自治所做的事情负责。”

香港观察:制裁侵犯人权的官员和实体

罗杰斯(Benedict Rogers)是支持香港民主自由的“香港观察”(Hong Kong Watch)的联合创建人,他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他担心的是香港的自由、民主、人权和自治已经被完全摧毁。

罗杰斯对香港的新闻自由也非常不乐观,他说:“我认为对媒体的压力越来越大,我的意思是《苹果日报》的死亡,真的意味着香港新闻自由的死亡,我们已经看到其他一些较小的独立媒体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我认为我们在未来几个月会看到更多这样的情况。”

罗杰斯谈到,“香港观察”正在游说英国政府,对侵犯香港人权和自由的责任人实施制裁,他说:“我们正试图向英国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它做更多的事情来帮助香港,并要求中共对其所做的事情负责。

“英国政府在一年前的今天推出的针对英国国民海外身份持有人的政策是一个非常受欢迎和非常慷慨的提议,它确实为几百万香港人提供了离开香港的生命线,但它实际上并没有解决香港的问题。

“我们现在真正需要的是,要中国共产党对其行为承担后果,所以这意味著有针对性的制裁,我们正试图尽一切努力推动英国政府和其他政府实施制裁,因为如果允许中国共产党的所作所为不承担任何后果,那么它就会继续下去,变得更加大胆,台湾将日益受到威胁,我们自己的自由也将面临危险,所以这是我们目前的主要重点。”

罗杰斯强调,制裁不是针对整个中国和中国人民,而是侵犯人权的官员和公司实体,他说:“要制裁那些对侵犯人权、破坏香港自由和违反《中英联合声明》负有责任的香港政府和北京政府的政府官员。我还认为应该对某些与中国共产党侵犯人权的行为沆瀣一气的关键企业,以及参与监控技术或其它侵犯人权行为的企业进行制裁。我不主张对整个中国或中国人民进行制裁,完全不主张,但我认为应该对个人和一些实体进行有针对性的战略制裁。”

市议员:全力支持退党勇士

大伦敦的Tower Hamlets自治市的市议员拉比娜-汗,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抨击中共称:“中共不支持自由、宽容和民主等价值观,如果它实践这些价值观,香港就会有自由。如果它真的相信民主精神,我们今天就不会看到香港人、维吾尔人、藏族人被压迫。”

她赞扬敢于三退的人们是勇士,她说:“我们知道,中共应对很多人权迫害负责,它监视人,(在新疆)监视维吾尔人,能够站出来这样做(三退),需要极大的勇气。我们在西方(自由)社会的人,一定要全力支持他们。”

郑文杰:退党是真正的爱国

英国港侨协会(Hongkonger in Britain)创始人郑文杰全程参加了抗议游行活动。他曾经担任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苏格兰国际发展局(SDI)贸易及投资主任一职,因于2019年反送中期间发生的“郑文杰失踪事件”闻名。2020年6月26日,郑文杰获得英国政治庇护,并持续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包含香港特别行政区)民主运动表态。

郑文杰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中共政权冥顽不灵,造成社会分化,逼到港人没有退路。

郑文杰说:“退党,是不与极权为伍,是任何一个有道义的人应该做的,这才是真正爱国,和保护国家安全应该有的表现。国家安全并不是要保护独裁者的安全,而是保护人民的安全,人民根本没有在这个制度上得到安全,因为任何反对的声音,都要被关、被虐待、被消失。保护真正的国家安全,应该是要守护民主、争取民主,保卫争取民主的人民不受迫害。”

英国穆斯林呼吁结束种族灭绝

在伦敦中国大使馆前抗议的,还有“站在维吾尔人一边”(Stand4Uyghurs)组织的大型抗议,要求中共结束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

据Stand4Uyghurs的说法,该组织是一个由英国穆斯林社区领导的联盟,但向任何人开放,以支持新疆受压迫的维吾尔社区。

这次集会是由50多个英国穆斯林组织联合组织的,以“Stand4Uyghurs”的活动品牌进行公众活动。该集会的主要目的包括向维吾尔族穆斯林传递全球统一和团结的信息,并大声谴责中共的压迫。

维吾尔 英国 穆斯林
2021年7月1日,“站在维吾尔人一边”(Stand4Uyghurs)组织的大型抗议,要求中共结束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

在集会中,英国穆斯林社区和广大社会的知名人士现身说法,讨论在新疆地区正在进行的种族清洗问题。他们重申了对维吾尔人的关注,并阐述了全球团结和道义支持的信息。出席者包括英国穆斯林委员会(Muslim Council of Britain)的创始秘书长萨克拉尼(Iqbal Sacranie)爵士,以及新当选的英国穆斯林协会(MAB)负责人阿尔提克里蒂(Raghad Altikriti)。

此次活动的协调人是Islam21c的总编布特(Salman Butt)博士。他赞赏国际社会对正在进行的种族清洗和种族灭绝的认识不断提高。然而,他指出,当人们试图对这些严重的不公正行为采取适当行动时,他们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布特博士解释说,这项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解决这些缺陷,不仅要激励人们采取行动,还要向他们提供有关新疆发生的重大危机的准确信息。

布特在演讲中说:“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了维吾尔人所遭受的可怕待遇,但没有多少人知道该如何帮助他们。这项长期活动旨在解决三个问题:通过强调他们的声音是多么强大的例子来激励人们;通过准确的信息告知他们谁是维吾尔人以及他们的遭遇;然后引导他们采取有效行动。至于本周四(7月1日)的发布会,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在维吾尔人和其他受压迫的少数民族自己向我们伸出手时,向他们表示道义上的支持。这是我们至少可以做的。”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World Uyghur Congress)监察长伊德里斯(Abdulhakim Idris),在以下声明中表示赞同这一观点:“中国共产党在其统治期间(至少)已经杀害了6000多万自己的公民。对维吾尔族穆斯林的系统性种族灭绝,只是死亡和国家恐怖的长河中的一个。全球维吾尔族侨民呼吁所有人,在这一天特别用他们的声音向世界表明这一点,我们感谢所有站起来并尽自己责任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