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垂正:台湾坚持国家主权 有三大战略地位(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7-06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
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表示,中共戳破香港“一国两制”画皮,还想吞并台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近日接受电视节目访谈,探讨中共与香港问题。邱垂正表示,中共戳破香港“一国两制”画皮,“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是假议题,中共真正目的是要“并吞台湾”。

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近日做客华视“三国演义”节目进行访谈。他指出,中共长期对台湾武力威吓、外交打压、经济吸纳与社会渗透分化。近三年来,中共施压港府刁难我驻港澳办事处人员,逼签“一中承诺书”,目的是逼台湾接受“一中原则”,但我方绝不接受。

邱垂正指出,港府没有让其他国家驻港外馆签同样的“一中同意书”,却对台湾如此刁难,“中共就是背后影武者”。

他提到,2019年香港反送中事件是分水岭,香港情势一发不可收拾,自此,港生来台念书、台港观光、贸易比重递增,港人对台好感度创新高,希望台湾成为港人的新故乡。港人移民台湾较以往增加两倍,2020年超过一万人来台居留。

针对香港频果日报遭政治打压停刊,邱垂正认为,这件事敲响香港新闻言论自由的丧钟,中共党庆之际,对香港镇压,极权专制政权对人权镇压,历史会永远记载。

台湾“港澳条例”对于遭政治迫害的港人庇护,与防范中资假冒港资入台,是台湾政府面对的两个重大课题。

邱垂正对此表示,在风险方面,政府持续加强审查,修法强化国安;陆委会每季提出“港澳季报”情势评估,以及国安法推行后,我方随时检讨香港特殊地位与香港人道援助关怀专案实施向立法院报告。针对港人合法入境,我方给予人道援助与安置,透过制度性机制与力量来支持有需要的港人。目前港驻台机构已关闭,但在台港人可洽陆委会“台港服务交流办公室”寻求服务。

至于如何防止两岸关系继续恶化?邱垂正认为,必须增加相互理解,但“现在都没有感受到”。他直言,中共已经戳破了香港“一国两制”画皮,所以“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是假议题,而中共真正目的是要“并吞台湾”。

邱垂正强调,台湾坚持国家主权,有三大战略地位:“台湾是民主阵营抵御中共扩张前沿,扮演印太地区和平力量;台湾位居全球民主国家供应链关键地位;深化民主防卫机制,台湾是华人世界的民主灯塔,映照中国人一条民主自由更好的道路”。

据自由时报称,7月5号恰逢是新疆乌鲁木齐大屠杀12周年,台湾东突厥斯坦协会当天发表声明表示,2009年7月5日,维吾尔大学生走上街头,要求中国政府调查6月26日广东韶关旭日玩具厂围攻维吾尔人的死亡真相。

但中国政府当时出动军警血腥镇压,造成数千人死伤,至今中国政府仍掩盖事实,编造扭曲事件真相,将维吾尔人妖魔化,还将维吾尔全民族诬陷为恐怖主义,为其种族灭绝埋下伏笔。

声明提及,今年美国务院发表《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国际宗教自由办公室主任纳德尔指出,中国已从在新疆设置“再教育营”羁押维吾尔族及穆斯林,转为监控当地人,将整个地区都变成监狱。

声明强调,值此乌鲁木齐大屠杀事件12周年之际,已有美、英、加拿大、德、义、捷克、瑞士、瑞典、丹麦、立陶宛等共10多个国家国会及欧洲议会,通过决议抵制2022北京冬奥,台湾国会也应尽速通过认定中共对维吾尔人实施种族灭绝决议,抵制2022北京冬奥决议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