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何“不支持台独”?明居正揭内幕(图)

发表:2021-07-1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
6日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印太事务协调总监康贝尔表示,支持强健的美台非官方关系,但不支持台独。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对此进行分析。图为美国总统拜登资料照。(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1日讯】6日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印太事务协调总监康贝尔表示,支持强健的美台非官方关系,但不支持台独。(详报导:拜登政府表态不支持台独 各界怎么解读?)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在网络直播节目上对此表示,其实美国的核心还是战略模糊,对两岸维持微妙的平衡。

美国为何“不支持台独”?明居正:维持微妙的平衡

明居正在《新闻大破解》上表示,美国创出印太事务协调官的位置,表示说对印太局势的重视,而为何重视呢?主要原因就是中共的崛起与扩张。

关于康贝尔讲这段话,明居正分析:第一,他在一个非官方的场合上,所以意味淡一点,就不那么强,总比在国务院或白宫的祈祷会上讲是不一样的;第二、不支持台独不等于反对台独,前者是一种态度而非行动,后者相反,有很大的差别。所以美国这么多年来都是这么说的,是一贯的立场,抓得非常紧,不是对蔡英文总统画红线。

明居正强调,美国的核心不是战略清晰,还是战略模糊,一方面对中共,另一方面对台湾,维持微妙的平衡。美国对中共就讲最好不要动台湾,不然可能会出手,但是不告诉最后会不会出手;对台湾也讲说,如果中共动手,美国可能出手也可能不出手。因为如果讲得太清楚的话,底线就破了,讲不帮忙则中共打台湾,讲帮忙则怕台湾搞台独,必须对中共开战。

明居正说,美国吓阻中共清晰化,但是最后必要还会退回去的,不是一直留在清晰化的地方,不是这样子。美国的目的是反对中共以武力对付台湾或解决台海问题;支持台湾但不支持台独,也不代表要为台湾打仗,而且支持是有限度的,这次在康贝尔的谈话有讲出来。

明居正认为,美国最高的目标不是台海爆发战争后协防台湾,这是下策,他是准备下策却先推动上策,也就是使台海不爆发战争,那怎么做呢?吓阻嘛。就告诉中共说,我到时候可能会来,我现在已经很认真了,你不要往下走。美国目的是吓阻,而不是要挑起战争。

明居正提到,中共现在想做的事情就是破坏美台湾关系,让台湾人觉得美国不可靠,让美国觉得说台湾不值得帮且忘恩负义,目的就是切分美台关系,大家得看懂这一点。

明居正还说,美国不支持台独并不是怕中共强大,美国怕的是核子战争,会想尽各种办法,但不会爆发战争。而且中共很在意台湾,对美国来说就是张好用的牌,时时刻刻挥舞吓中共,这个牌什么时候废掉呢?一旦打下去之后就没有用了,最大的效用不是支持或不支持台独,而是在玩这张牌。

拜登尚无决心对抗中共

明居正认为,美国从川普到拜登都没有下定决心要反中共,他们只是在应付中共。如果美国反共决心没有提高到反纳粹那么高的话,那都还不到标准;如果没有认识到中共对人类社会不只是针对中国人,造成这么大的威胁的话,那么你的强度就不够。

台湾香港协会理事长桑普也认为,各国对中共都是流于行为艺术的状态,表态过关的状态,没有办法真的去扭转现在国际局势的发展。我们要认识到这是一个纳粹的中共,中国是被中共完全荼毒的一个国家,并且影响全世界的利益,如果今天不在源头上制止,那会非常的离谱。而且中共对全世界的危害不仅限于香港,现在对台湾也是如此。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