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阵年龄比人类老 数百万年前就在(图)

发表:2021-07-26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巨石阵 新发现(16:9)
科学家:巨石阵年龄比人类老 数百万年前就在(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数百年来,神秘的巨石阵一直是考古学家们想要找到答案的难题。有发现认为英国著名的巨石阵是在公元前8000年至公元前2000年之间建造的,而这些巨石阵遗址并没有留下任何书面的文字记载,有不少专家学者推断,它们是某种灵性朝圣之地、或灵性纪念碑、或墓地等。

这些巨石来自哪里,又是如何出现在那里的?英国一位地质学家日前推断,建造巨石阵的部分巨石可能在巨石阵建成之前很久就已经在那里了。因为组成巨石阵的撒森岩都是由2300万年至260万年前的砂石组成的。

此前普遍认为,建造巨石阵使用的所有石头都是从32公里以外的威尔特郡莫尔伯勒丘陵(Marlborough Downs,Wiltshire)运过来的。长期以来科学家都无法解释,为何建造者不在巨石所在地进行建造?

不过,英国地质学家迈克.皮茨(Mike Pitts)推断,所谓的鞋根石和16号石头一开始就在后来建造巨石阵的地方。他得出这一假设是因为在这两块未雕琢的石头旁边发现了两个大小与石头相符的坑。

此外,如果用一条直线将两个坑连起来,线的两端恰好指向夏至日太阳升起和冬至日太阳落下的位置。皮茨认为,正是因为这种巧合,数千年前的人们才会将这个地方赋予神圣的意义。

皮茨在英国考古学上发表的新发现说明,巨石阵的几个最著名的巨石实际上在数百万年前就已经在那位置了。

1970年代,皮茨被允许挖掘最大撒森岩的周围,那块石头被城称为“席尔石(Heel Stone)”,它标志着仲夏太阳升起的位置。在这次调查中,皮茨发现了一个直径6米(20英尺)的洞,这个洞已经被重新填满过了。

这个洞太宽,以至于无法支撑一个直立的撒森岩,但它刚好可容纳5.9米(19.4英尺)高、35吨的席尔石。

与其他撒森岩不同的是,席尔石远离了巨石阵主要的石块群,它没有被雕刻成比较均匀的形状或被改造成可以与其他石块相合。

皮茨对The Times说“如果你要移动那么大的东西,那么在你移动它之前,你必须把它抹平,去除一些不平的地方。这表示它没有被移动得很远。”

皮茨的团队在席尔石旁边发现了另一个被填满的大洞,被称为石头16(stone 16)。像席尔石一样,石头16的形状不规则,非常大,并且与太阳的路线对齐。

所有巨石阵的撒森岩都是由2300万年至260万年前的砂石组成的。因为这类大型的砂石在当地已经不常见了,因此过去检查巨石阵的地质学家认为这些石头不可能是在当地采集的。

然而,皮茨提出证据说明撒森岩仍然大量存在于巨石阵附近,只是它在冰河时期反复循环的土壤冻结和融化后,沉入地下了。

皮茨说“有可能在冰河时期结束时,可以看见两个非常大的撒森岩。对于古代天文学家说,这很方便,它们在仲夏日出与隆冬夕阳轴上靠得很近。”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