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病例大降表明已过第三波高峰(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27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人街
英国允许餐饮业开放后,唐人街食客络绎不绝。(图片来源:成容摄影/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英国正在看到自大流行病开始以来,首次在解除封锁之后的Covid-19病例的持续下降。新的证据表明,英国已经度过了第三波的高峰期,确诊感染的数量连续第五天下降。

据《泰晤士报》报导,7月25日,记录了29,173个阳性病例,这是两周来首次降至30,000以下,并从上周一(19日)英格兰几乎所有法律限制取消前不久的约50,000峰值下降。

这也比上周日(18日)的数字低了近40%,并且是自5月初以来,病例数持续下降的第一个时期。

在英国以往的高峰期,严格的禁闭措施被用来降低病例。这一次,英国政府在很大程度上依靠疫苗接种来控制疫情,甚至在病例上升的时候也放开了限制。

其他国家正在关注英国,将其作为一个测试,看仅靠大规模疫苗接种是否能使人们恢复正常生活。即使是政府顾问也承认这种做法是一场赌博,它已经导致了重大的国际批评。世界卫生组织卫生应急计划的执行主任瑞恩(Mike Ryan),称其为“流行病学的愚蠢行为”。

尽管病例数字是积极乐观的,但卫生官员和部长们担心,年轻群体对疫苗的接受程度正在放缓,三分之一的18至29岁的人没有接受第一剂疫苗。

《泰晤士报》被告知,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建议,大学生应该全面接种疫苗,才能进入教室听课或住在宿舍。

约翰逊在首相别墅中,通过Zoom与内阁大臣们进行的视频通话,据说首相对年轻人中相对较低的疫苗接种率感到“愤怒”。约翰逊在卫生大臣贾伟德(Sajid Javid)的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后,一直在首相别墅进行自我隔离。

教育部对限制学生的合法性和实用性感到担忧。这些措施也可能遭到许多保守党议员的反对,他们已经准备投票反对政府的疫苗护照计划。

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医学教授亨特(Paul Hunter)说,他一直期待着大约现在看到冠状病毒病例有所下降,但没想到是这么大幅的下降。他说:“我想等到下周末,看看[英格兰重新开放]对疫情有什么影响,然后再真正地高兴起来。但这看起来是一个令人放心的趋势,在五天的这种下降数字之后。跌幅比预期的要大得多。已经有几位专家警告说会有一场灾难,但是这些数字强烈地表明情况并非如此。

“从自由日(7月19日)的资料中看到任何信号还为时过早,自由日可能会增加传染,但这个资料表明我们正在走出这一波。自由日不太可能有任何进一步的激增--如果有的话,也可能只是轻微的,而且可能持续几天。”

他说,苏格兰的病例下降是英格兰将跟进的一个早期迹象。

科学大流行性流感建模小组(Spi-M)的成员蒂尔德斯利(Mike Tildesley)博士说,学校在夏季关闭可能是冠状病毒病例在英国各地下降的原因之一。

他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第四电台的“今日”节目:“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中学生每周都要做两次横向流动测试,我们知道目前年轻人的病例略高,[而且]因为现在学校已经放假,可能部分原因是我们现在没有在年轻人中检测到那么多病例。”

入院和死亡的七天平均数继续上升,反映了过去一个月发生的感染的后果。25日报告了28例新的死亡病例,而在7月20日,即最新数字显示,英国有917人因冠状病毒入院治疗。

亨特说,接下来的几天将是至关重要的。他说:“一方面,一些场所正在开放,这将推高传播率。但是我们有学校关闭,我们知道学校一直是这种流行病的主要驱动力。我希望,我们不会看到感染率大增。”

在冬季疫情高峰中,当每天的病例平均达到现在的水准时,每天有几乎27倍的死亡人数,9倍的人住院。

目前,每10,000名新感染者中,就有125名使用呼吸机的病人,而在上一波的同一时间,每10,000个病例中就有2,312名病人上呼吸机。

在这一波中,54岁及以下的人占英格兰入院的病毒患者的60%,而在冬季的这一波中,这一比例仅为22%。

现在约有87.6%的人已经接受了至少一剂疫苗,而在冬季的同一时间点,只有28.9%。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