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英国队的“神奇星期一”(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27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运会
2021年7月26日,在东京游泳中心举行的东京2020奥运会第三天的比赛中,英国的皮蒂赢得男子100米蛙泳比赛金牌。(图片来源:Ian MacNic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在东京2020奥运会进入第三天时,英国队在一天内奖牌收获颇丰,连夺三个金牌和一个银牌,因此,7月26日这天被称为英国队的“神奇星期一”。在英国因Covid-19封锁限制断续维持一年多之后,运动员在国际大赛中拿奖实属不易。

皮蒂赢得英国在东京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皮蒂(Adam Peaty)再次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了历史,他在东京获得了100米蛙泳金牌,成为本届奥运会中第一个卫冕奥运冠军的英国游泳运动员。

皮蒂在100米蛙泳决赛中游出了57.37秒,与自己的世界记录只差一步,这是该项目历史上第五快的记录,也就是说,是他的第五快记录。这位世界记录保持者在这个项目上已经七年没有输过,包括他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的胜利,但这也给自己带来了压力;尤其是在一个一直期待着金牌的国家。

随着胜利的确认,皮蒂拍打着水面,喊着“加油”,他再一次让他的对手想知道,要怎样才能打败他。

这位26岁的选手告诉BBC体育新闻:“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全世界,这不是关于谁全年都是最好的,而是谁在(比赛)当天是最好的。这是关于谁的适应能力和谁更想要它(金牌)的事情。”他在该项目中创造了16个最快的时间。

皮蒂继续说:“归根结底,我不是在为时间(记录)而比赛,我是在为自己而比赛。

“我想对我的家人说声谢谢,我美好的伴侣和儿子。这个胜利不是我的,是英国队和我的家人和朋友的。我只是很欣慰。感谢全国人民五年来对我的支持,感谢我的家人和我的漂亮宝贝。”

赢了之后,皮蒂才承认,这对他来说并不容易,尤其是Covid的种种挑战,在封锁的一个阶段,需要在他家后花园安装一个水箱,用起重机运送,以确保他可以在水中训练。

去年新晋当爹的皮蒂说:“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旅程,没有国际比赛。这几乎就像我们被围困了。还有一个新生儿的降生。在这种压力下,很多人都可能折戟沉沙。”

皮蒂在泳池中的表现是英国在本届奥运会上的亮点之一,他的金牌建立在英国队第三天上午的成功之上。

他已经有七年多没有在这项比赛上输过了,除了五年前在里约获得金牌之外,皮蒂还在过去三届世锦赛上赢得了100米蛙泳的冠军,五次打破世界记录,是唯一一个在57秒内完成百米蛙泳的人。

在获得这个冠军后,皮蒂将有机会参加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这些比赛的预赛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开始进行。

来自格拉斯哥的威尔比(James Wilby)在决赛中也游泳得不错,获得第五名。

男子花样10米跳台赢得金牌

戴利(Tom Daley)与马蒂-李(Matty Lee),在东京2020奥运会男子花样10米跳台跳水项目中表现出色,结束了戴利对一枚奥运金牌的漫长等待。

在一场紧张的决赛中,这对英国选手看着中国选手曹缘和陈艾森进行最后的跳水,当他们清楚地知道自己结束了中国对该项目可以追溯到2000年的金牌控制时,他们爆发了疯狂的庆祝。

对于现年27岁的戴利来说,这标志着他在第四届奥运会上获得了第一枚金牌,他在领奖台上流下了眼泪,而小他四岁的马蒂-李,则在首次参加的奥运会上获得金牌。

戴利告诉BBC体育新闻:“说实话,我仍然无法相信正在发生的事情,那一刻,即将被宣布为奥运冠军,我已经走了。我当时哭笑不得。”

这对组合在整个跳水过程中无懈可击,在四次跳水后位居榜首,然后在最后两次跳水中熟练地处理了紧张和压力。

这对英国组合的总分是471.81分,当中国队的曹缘/陈艾森的470.58分出现在巨大的萤幕上时,戴利、马蒂-李、他们的教练和许多队友都难掩激动的心情。

中国队未能实现该项目五连冠,也就此失去包揽全部八金的机会。

皮德科克夺得山地自行车金牌

7月26日,皮德科克(Tom Pidcock),在东京举行的男子山地自行车越野赛中,以令人印象深刻的优势表现,为英国赢得了第三枚奥运金牌。

这位来自利兹的21岁选手,在比赛中途冲到了最前面,并且从未放弃过领先优势,他在瑞士世界排名第一的弗吕基格(Mathias Flueckiger)和西班牙的瓦莱罗(David Valero)面前,获得了英国在这项运动中的首枚金牌。

皮德科克在家里的加热帐篷里进行训练,为东京的飙升温度做准备,这得到了回报,他在残酷的赛道和条件下的表现远胜于其他选手,最终以20秒领先完成比赛。

由于他的优势,皮德科克在冲过终点线时能够展开一面英国国旗并挥舞它。

当被问及赢得金牌的感觉时,皮德科克告诉Eurosport:“还没有真实感。我成为了一名奥运选手是非常不可思议的,我在比赛开始时试图告诉自己,能来到这里(东京)就很特别了。”

他的金牌是继周一(26日)皮蒂在100米蛙泳中赢得的金牌,以及戴利和马蒂-李在男子花样10米跳台跳水中赢得的金牌之后。

皮德科克的胜利是在他训练时锁骨骨折两个月后取得的。尽管需要进行手术,但这位约克郡人决心参加奥运会,并在六天后重新骑上自行车,自信地宣称他将在东京获胜。

这种自信最终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因为他在23岁以下的越野赛、公路赛和山地车赛中赢得了世界冠军,为他漫长而多样的荣誉清单增添了一个奥运冠军。

皮德科克补充说:“自从[受伤]以来,我还没有做过一场好的比赛,我已经非常努力地训练了,我知道我的状态很好,但当我没有在比赛中表现时,总是会有疑问。但是一旦比赛开始,我知道我处于一个好的情况。热,我的意思是,显然我感觉不好,但大家都告诉我,没有人会感觉好。”

易赢得铁人三项比赛的银牌

在铁人三项比赛中,亚历克斯-易(Alex Yee)排在挪威人布鲁门费尔特(Kristian Blummenfelt)之后,乔尼-布朗利(Jonny Brownlee)获得了第五名。

在布朗利(Brownlee)兄弟多年来在铁人三项比赛中占据主导地位之后,英国队有了一位新的奥运英雄:22岁的亚历克斯-易,他在一场惩罚性的比赛中拿下银牌。

乔尼-布朗利在东京获得第五名,而他的兄弟、卫冕冠军阿利斯泰尔-布朗利(Alistair Brownlee)没有获得奥运会资格。

三项全能比赛以游泳中一个戏剧性的错误而开始。一半的运动员跳进了东京湾的水域,而一艘船则挡住了另一半选手的去路。他们被召回,最终干净俐落地离开。

来自伦敦南部Lewisham的易在跑步过程中进入领先位置,但未能阻止挪威选手布鲁门费尔特获得金牌。

事后,易与他的母亲进行了视频通话,并展示了他的银牌,运动员们在终点线上与他们的亲人拥抱的时刻,在这届奥运会上很遗憾地消失。

他说:“我仍然觉得自己是一个来自伦敦东南部的普通男孩。我希望我能够成为人们的灵感,表明这是可能的。我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我只是非常喜欢体育,而且非常幸运。”

易说,布朗利兄弟改变了英国铁人三项运动的形象,“我想说的是,传奇永远不会消失。他们为我们的运动创造了一份遗产。在他们开始之前,铁人三项运动并不是这样的。现在它有了现在的平台,我希望我也能为这项运动做同样的事情”。

赛后,乔尼-布朗利宣布,东京将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并表示队友易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人才”。

他说:“这是他应得的。任何在过去几年里观看过这项运动的人,都会知道,(易的获奖)并不令人震惊。他们已经看到了这一点。亚历克斯(易)现在有能力主宰这项运动。人们将需要努力才能击败他,因为如果他们不小心,他将赢得很多很多的比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