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后悔了?民调:现在大选川普将赢(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8-23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美国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川普(左)在和前副总统拜登(右)。(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原始图片均来自Gage Skidmore/Wikimedia/Flickr/CC BY-SA 2.0)
图为川普(左)和拜登(右)。(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原始图片均来自Gage Skidmore/Wikimedia/Flickr/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阿富汗危机重创拜登声望。一份最新民调显示,相当比例的选民对2020年大选投票给拜登后悔,如果现在举行大选川普将获压倒性胜利。

美国民调机构《拉斯穆森报告》于8月16日至17日对1,000名潜在美国选民进行调查,发现如果现在举行总统大选,43%将投给川普,37%将投票给拜登,14%表示会投给其他候选人。

去年大选投票支持拜登的选民,有12%表示对自己的选择感到后悔,仅2%的川普选民后悔他们的投票。

民调显示,如果现在重新投票,川普会赢。去年投票给拜登的选民中,只有79%会投他一票,7%会改投川普,10%会改投其他候选人;而去年投票给川普的选民中,有81%仍将支持川普,仅2%会改投拜登,12%会改投其他候选人。去年投其他候选人的,只有7%会改投拜登,改投川普的有21%。

另外,对去年大选的投票感到遗憾的选民中,过半(51%)表示如下次选举今天举行,他们会投票给川普,仅26%表示会投给拜登,16%会投其他候选人。

调查还发现,男性选民比女性选民更愿意表示自己后悔投错票;40岁以下的选民也比年长选民更愿意表示自己后悔投错票。非裔选民(14%)和其他少数族裔(15%)比白人(5%)更有可能表示他们对2020年的总统选举感到遗憾。

对于拜登试图推卸塔利班突然控制阿富汗的责任,大多数的选民并不买帐。

过半美国人认为拜登不能胜任总统

“拉斯穆森报告”8月20日还公布一项民调,显示52%的美国人对拜登胜任总统没有信心。《美联社》报导,拜登支持率下降与美国撤军阿富汗塔利班攻占喀布尔有关,51%的美国人反对拜登的外交政策。

民调发现,仅39%的受访者认为拜登在“履行总统的职责”,而有52%的民众认为是其他幕僚在替总统做决策,另有1成没有意见。

据《美联社》21日公布的AP-NORC民意调查,54%的美国人认可拜登的工作表现,比上个月的59%略有下降。考虑到美国政治两极分化严重,对于拜登来说这个表现令人担忧,因为他正面临任总统以来最大的国内外政策挑战。

CBS民调显示,尽管目前有63%的美国人赞成从阿富汗撤军,但只有47%赞成拜登的处理方式。拜登的整体支持率从7月的58%下降到50%。关于阿富汗,44%的受访美国人认为美军撤离“非常糟糕”,74%的受访者认为情况非常糟糕或有些糟糕。

《路透》与民调机构“益普索”16日民调显示,随着美国扶植的阿富汗政府垮台,美外交人员仓皇撤离,仅46%的美国成年人认可拜登任内的表现,创拜登上任近7个月内支持度新低。

川普政府阿富汗撤军计划负责人:拜登放弃有条件撤军导致灾难 

川普政府国防部参谋长、川普政府阿富汗撤军计划负责人帕特尔(Kash Patel) 近日撰文,阐述正是拜登改变了川普的有条件撤军计划才导致了阿富汗现在的灾难。

帕特尔认为拜登政府的“廉价的政治宣言、对地面局势的无知,缺乏一个有条件的撤军计划,结果就是一个彻底沦陷的阿富汗。”他还指出“那些有幸担任最高职务的人,远远没有胜任美国和世界对他们的期待。我们正在目睹一个政府的全面垮台,而不仅仅是阿富汗”。

文中写道,“川普指示我设计一套有条件的、井然有序的撤军计划,必须能够维护国家利益。该计划最终相当简单: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都被告知,如果他们对美国人或美国在阿富汗的利益造成任何伤害,他们将面临美国军队的全力打击。”

“讲明这一点后,双方将通过谈判建立临时联合政府,任何一方不得邀请基地组织。最后,一支小规模特种部队将继续驻扎在阿富汗,对可能出现的任何恐怖主义威胁采取直接行动。当所有这些条件都满足之后,连同其他附加条件,才能撤军。我们成功地执行了这个方案,直到2021年1月20日。在此期间,阿富汗没有美军人员伤亡,总统加尼也和塔利班进行了多轮谈判,同时基地组织被搁置。结果是美军在阿富汗成功缩编至2,500人,这是自反恐战争爆发以来的最低人数。”

帕特尔说,总统交接期间,他将整个计划交给了下一届拜登政府,但新团队根本不感兴趣。然后,拜登4月宣布美军将在2021年9月11日之前全部离开阿富汗,将川普的时间表推迟四个月。至关重要的是,他没有提出任何条件,而且随便定了一个纯粹是象征意义的日子(911)。

“知道了这个日子,塔利班就坐等日期临近,然后在全国发起进攻,因为他们知道不用害怕拜登政府的报复。目前的混乱,尤其是美国公民和盟友被抛弃,正是拜登政府放弃有条件撤军的必然结果。”

帕特尔还批评,拜登团队对情报不屑一顾,就在本周,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还警告,阿富汗的安全局势“正以意想不到的速度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