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与97国宣布 截止日后联合撤离在阿盟友(图)

发表:2021-08-30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富汗人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军事机场排队等待登上撤离的美军航班
美国国务院与97个国家联合声明,将在军队撤离最后期限后,继续撤离阿富汗盟友,塔利班已表示同意。图为2021年8月19日,阿富汗人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军事机场排队等待登上撤离的美军航班。(图片来源:SHAKIB RAHMA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报导)根据美国国务院声明,周日(8月29日),美国与其它97个国家一起宣布,已经与塔利班达成一项协议,允许在8月31日撤军最后期限之后撤离阿富汗盟友。

联合声明说:“我们都致力于确保我们的公民、国民和居民、雇员、与我们一起工作的阿富汗人和处于危险之中的人能够继续自由前往阿富汗以外的目的地。”

该声明是在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于周日发表了评论后发布的。沙利文的评论表示将保证美国与塔利班的谈判继续得到维持。他周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CBS)的“面对国家”节目中表示,美国拥有“相当大的影响力”来“让塔利班履行其承诺”。

美国国务院在其声明中补充写道:“我们已收到塔利班的保证,所有外国公民和任何获得我们国家旅行许可的阿富汗公民都将被允许以安全有序的方式前往出发地和出国旅行。”

此前在周五(8月27日),塔利班的首席谈判代表,谢尔.穆罕默德.阿巴斯.斯塔内克扎伊(Sher Mohammed Abas Stanekzai)表示该组织不会阻止人们离开阿富汗。

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表示,它将继续“向指定的阿富汗人发放旅行证件”,并且“塔利班明确期望并承诺他们可以前往我们(美国加上97国,共98国)各自的国家”。

国务院发言人在接收媒体采访时披露,自8月14日以来,已有5,500多名美国公民从阿富汗撤离,其中包括在过去的24小时内撤离的大约50人。

美国国务院指出,大约有250名仍滞留在阿富汗的美国公民表示,他们希望离开该国。对那些试图逃离的人,美国及盟友的地面团队在继续协调并提供紧急援助。

发言人接着补充,另有大约280人在阿富汗被认定为美国人,但是他们仍未决定是否离开阿富汗、或已经表示不打算离开。

国务院表示,尽管美国官员通过各种沟通渠道进行了多次尝试,但本周仍无法进一步联系一些曾自称为美国人的人。美国国务院说,美国无法确认这群人中的所有个人都是仍在阿富汗的美国公民,原因是据信有些人是身在美国的人,但他们却填写了表格以帮助那些滞留在阿富汗的非公民大家庭成员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