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袭20年 拜登说基地组织会“回来”(图)

发表:2021-09-12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恐怖袭击事件20周年,拜登(Biden)及夫人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9/11五角大楼国家纪念馆参加了献花仪式
9/11恐怖袭击20周年之际,拜登说基地组织的成员又激增了,这与他此前说恐怖份子消失了自相矛盾,也使得他的政府为撤军所做的辩护不成立了。图为2021年9月11日,拜登(Biden)及夫人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9/11五角大楼国家纪念馆参加了献花仪式。(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拜登(Biden)表示,既然美国已完全从阿富汗撤军,那么应对2001年9月11日袭击事件负责的恐怖组织 – 基地组织可能会“卷土重来”。这与他之前的说法大相迳庭,也打击了他的政府领导的混乱撤离的理由。

拜登在恐怖袭击事件发生20周年之际,访问了3个坠毁地点中的每一处地方。他评论道,虽然此前断言过该组织已经从阿富汗“消失”了,但是现在基地组织的激进份子可能会激增。

基地组织会回来吗?是的。”

拜登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尚克斯维尔告诉记者,该地点靠近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第93号航班于2001年9月11日坠毁的空地处。

“但是你猜怎么着?它已经回到其它地方。(我们的)策略是什么?基地组织所在的每一个地方,我们都要入侵并让军队留在那里?”“算了吧。”

这些评论一方面表明拜登政府的策略不是与恐怖份子开战、清剿他们,另一方面则再次增加了拜登对从阿富汗撤军的辩护,这受到了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的强烈批评。

拜登说法自相矛盾

作为为自己辩护的一部分,此前拜登在8月20日曾笃定表示,基地组织在阿富汗不再存在了,他还表示美国已完成其使命。

“让我们在这里正确看待这件事。基地组织已经消失,我们现在对阿富汗有什么兴趣?”拜登说。“我们前往阿富汗的明确目的是清除阿富汗的基地组织,以及抓获奥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我们做到了。......我们去完成了任务。你早就知道我的立场了。是时候结束这场战争了。”

然而,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后来反驳了拜登的说法,称基地组织还继续存在着,尽管他表示该组织目前并未对美国本土构成重大威胁。

“我们知道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ISIS)一样在阿富汗存在,我们已经讨论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不认为它厉害的离谱,但我们没有一个确切的构图给你。”柯比说。

用“注定发生”为自己辩护

拜登周六(9月11日)在讲话中还坚称,8月的事件是注定要发生的,当时塔利班部队迅速占领了阿富汗几乎所有地区,并在首都喀布尔夺取了权力杠杆。

这是拜登在为他的政府从阿富汗撤军的灾难性过程所采用的辩护,他为此还举了令人费解的例子。

拜登说:“很难向任何人解释你还能怎么出去。例如,如果我们在塔吉克拉出一架C-130并说,‘你知道,我们会让任何同情我们的人登上飞机,’就会有人挂在飞机上。”拜登似乎是回忆起了阿富汗人紧紧抓住逃离该国的美国飞机外部,然后从高空中摔下来的画面。

9/11事件与阿富汗战争

周六 - 9/11是基地组织的恐怖份子劫持4架美国商用飞机、坠毁并造成近3,000人死亡的恐怖袭击事件20周年纪念日。

20年前,虽然开往美国纽约世界贸易大厦双塔和弗吉尼亚州阿灵顿五角大楼的3架被劫持的飞机都攻击了目标,但是美联航93号航班上的乘客进行了勇敢的反抗,从而导致该架飞机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一片空地上。

这些恐怖袭击引发了前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George W.Bush)的迅速反击,他负责监督美军最初进入阿富汗清除恐怖份子,这一决定最终导致了美国20年来在阿富汗的军事介入。

据美国官员称,自8月17日以来,从阿富汗撤离的大约60,000人已抵达美国。然而,据信仍有数百名美国人被困在阿富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