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印度访问团受哈瓦那综合征袭击(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9-21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伯恩斯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圖片來源:Tom Williams-Pool/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两名消息人士9月20日表示,中情局(CIA)印度访问团的一名报告的症状与哈瓦那综合征(Havana Syndrome)一致,这种神秘的病症曾袭击过美国国内外的外交官、间谍和其他政府工作人员。

据NBC新闻报导,这名身份不明的雇员,本月与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一起前往印度访问。消息人士说,作为中情局为处理通常与哈瓦那综合征有关的神秘大脑症状而制定的协议的一部分,这名雇员立即接受了测试,并正在接受治疗。

这是最新报道的美国政府雇员报告与这种神秘疾病有关的症状的案例。哈瓦那综合征于2017年首次进入公众视野,当时驻扎在古巴的美国外交官和其他政府工作人员报告说,在听到奇怪的高低音后,他们感到身体有异常的感觉。美国政府雇员也报告了在中国和华盛顿特区的病例。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20日晚上说:“美国公务员的健康和福祉,对政府来说是最重要的,我们极其认真地对待我们的人员对异常健康事件的任何报告,美国政府的首要任务是尽快确定这些事件的原因,而且我们确保任何受影响的个人得到他们所需的医疗护理。”

许多经历过哈瓦那综合征的人报告说,他们经历了眩晕、头晕、疲劳、恶心和强烈头痛。有些人将其描述为被一种无形的爆炸波击中。有些人已经无法工作了。

印度事件引发了关于外国对手是否故意针对中情局局长的工作人员的问题,但消息人士说,该机构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消息人士说,这个案例是最近几个月涉及中情局人员的一些新事件之一,他们经历了美国官员所说的“异常健康事件”。

中情局的一位女发言人拒绝证实印度的案例,但表示美国政府和该机构正在认真对待每一个事件。这位女发言人说:“伯恩斯局长将确保官员得到他们所需的护理,以及我们查清此事作为首要任务。我们已经加强了确定事件起源的努力,包括组建一个由我们最好的专家组成的团队。”

这位女发言人补充说,已经从各情报机构召集了一个专家小组,“集体工作以增加我们对可能造成”异常健康事件的机制的了解。

许多美国官员怀疑,这些造成一些受害者永久性脑损伤的事件,是俄罗斯间谍的攻击或监视行动的结果,但证据尚不确定。

美国国家科学院在去年的一份报告中说,受伤的最可能原因是定向微波能量,但科学界对这一结论存在争议。

上周,中央情报局副局长科恩(David Cohen)说,该机构越来越接近于解开这个谜团,但也有限制。

他说:“就我们是否更接近了而言,我认为答案是肯定的,但还没有接近到足以做出人们所期待的分析判断。”

据CNN引述的一位消息人士的解释说,这一事件在美国政府内部敲响了警钟,并让伯恩斯震怒。两名消息人士说,中情局的一些官员将这一令人不寒而栗的事件,视为向伯恩斯发出的一个直接信息,即没有人是安全的,包括那些直接为国家最高间谍工作的人。

这一事件还标志着,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这种神秘疾病的报告案例,第二次影响了拜登政府高层官员的国际旅行。上个月,副总统贺锦丽对越南的访问稍有延误,因为就在她访问之前,多名美国人员报告了与该综合征一致的症状,其中至少有两人不得不接受医疗救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