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洛专访】拉闸限电内幕:李鹏电力帮派向习近平发威示警(图)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10-17 1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0/8-16/p2755821a198235465-ss.jpg
王维洛专访(图片来源:看中国)  

据大陆媒体报导,最近在10月1日之前,中国出现了大规模的无预警拉闸限电,导致全国多个省市出现了停电停水,给很多企业的正常生产和商业运行造成了重创,而且也严重影响到普通民众的正常生活。另有报导指,一些地区的水电部门通知称,这种现象可能要持续到明年3月。外界对于中国出现大规模的限电停电,最多的解释是因为中国禁止对澳大利亚煤炭的进口,造成煤炭短缺,发电不足。看中国记者李静汝就此采访了旅居德国的著名水电环保水利生态学专家王维洛博士。

拉闸限电从2011年开始

王维洛博士首先指出,其实中国的拉闸限电从2011年就开始了。而这次的限电、停电,是从去年底开始的。“它确实是一盘大棋。这盘棋下的时间比较长,应该是在2011年的时候,工业拉过一次闸,但是持续时间很短就过去了。这一番的拉闸限电,不是今年9月中旬以后发生的事情,而是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发生的。就说这盘棋它是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布好的,就开始下了。我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就是去年年底的时候,湖南、江西、浙江、广东这些地方拉闸停电了,一些工厂就不能正常生产了,要停产。后来就把拉闸限电的范围扩大到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这些城市,都有暂短的停电、拉闸现象。一直持续到元旦过后,在中国新年之前,这一股风就过去了。当时也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因为电现在成了人们不可缺的,不能想像你要是没有电了,你怎么生活?人们是依赖于这个电能的供应,所以电能正常的供应就保证了一个社会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

一个国家的管理能力,也体现在这个政府是不是能够保证这种正常情况的持续稳步,而且对于突发的停电事件有很强的应对能力。我们不能说停电的事情不会发生,这是会发生的,比如说天气恶劣,发生了地震,什么寒冷啊,或者是大风啊,把这个高压线给吹断了,这些都会发生的。但是一个政府,他的管理能力就表现在怎么样能够很快的应对处理这些事情,来保证这个社区的稳定,这是非常重要的。

从去年年底开始,到了今年4、5月分的时候,就是五一劳动节的时候,中国又开始了拉闸停电,这次主要还是在沿海这一带,广东、浙江、江苏这一带,工业停电,接下来在中国各个省市,对于一些工业,特别是对于一些污染的工业,都采取了限电的措施,影响不是特别大,只是涉及到一些工厂。比如说像云南生产磷肥的工厂,当时就把他们90%的用电给砍了。”

中共百年大庆前发改委宣布电费涨价 糗习近平

据王维洛博士揭示,中共发改委在中共7・1党庆前夕提出了要电费涨价,其实是另有目的的。“今年6月20几号的时候,国家发改委开了一次会,因为中国的电价是控制在国家发改委的手里,它执行的是社会主义的计划经济,就是由国家说了算,所有的决策权都在国家发改委或者在各省市自治区的发改委手里。它在这次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有一个网民代表,这个网民就好像是代表着全中国的网民,要求提高中国老百姓的民生用电的电价。这个事情就很滑稽,就好像在法庭上被告人希望法庭重判自己。然后国家发改委的官员就表态了,说中国工业用电的电价太高,民生用电的电价太低,表示要提高民生用电的电价,来降低工业用电的电价。

你要想这是在中共百年大庆之前说的。中国发改委就给你来一个电费涨价,来庆祝中共的百年大庆。如果你仔细的解读就会发现它其实是一种挑战,是表达一种不满,就是在你习近平大庆的时候,我非要弄点事情来糗糗你。”

有人布局下一大盘棋

王维洛博士进一步分析指出,到今年9月,就是中共的“国庆”前夕,也就是中秋节之前,各地又出现了限电停电现象。“这次的范围就比较大,最后涉及到全国的21个省市,70%的省市都涉及了,影响也很大很坏。因为它是突然停电,还涉及到民众日常生活用电,比去年年底的和今年5月分或7月分造成的拉闸限电都严重。

而且中国网络也在那时放开了一面,大家可以在网上讨论、评论了。有的人说是这么一回事情,有的人说是那么一回事情。澳大利亚呢反正是头号敌人,很多人都指向了澳大利亚。所以说这个事情就是有人在那里下棋,是布局的,它是这么一步一步来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