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人事密集更迭 换汤不换药并未年轻化(图)

作者:杨天龙 发表:2021-10-25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二十大前人事密集变动
中共二十大前人事密集变动,干部年轻化近年不进反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龙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人事密集变动。在过去的一周中,黑龙江省、江苏省、江西省、湖南省、西藏、广西、云南7个省(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更换了省级党委书记,其中江苏、江西两个省同时更换了省长,另外有河北、辽宁、福建3省也因人事连动关系换了省长,涉及的省级行政首脑占内地32个总数的逾三分之一,幅度之大可谓空前。这种大规模的人事更迭,其中一些变动规律成为外界分析中共人事变动的窗口。

由于2022年将召开中二十大,各地方的党委换届大会即将开始,近期新上位的书记、省长,2022年都将进入中共二十大的中央委员会,从人选看,年轻化进展并不是很大,只是换汤不换药,完成了一次人事大洗牌。

10月20日,河北官方称:近日,中共中央批准王正谱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许勤不再担任河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同一天,辽宁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任命李乐成为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

中共官方通讯社新华社10月19日报道称,中共中央决定:刘宁接替鹿心社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王宁接替阮成发担任云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10月19日,官方已宣布,许勤任黑龙江省委委员、常委、书记;吴政隆任江苏省委书记;易炼红任江西省委书记;张庆伟任湖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王君正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有分析称,从年龄上看,上述上位的7名省区党委书记,除易炼红(1959年)外,许勤、吴政隆、张庆伟、王君正、刘宁、王宁皆是“60后”,表明“60后”省委书记梯队数量明显增加。

公开资料显示,许勤日前已出任黑龙江省委书记,而王正谱此前为中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

中共近年的组织路线,改变了以往追求年轻化的“一刀切”做法,但今年仍然遵守了省级干部换届年龄“318”的界线,即党政首脑超过63岁、纪委书记超过61岁、普通副省级官员超过58岁者,一律不再提名,这也是安徽省委原书记李锦斌未满65岁就提前卸任的原因。上周7名新任省委书记中,除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为1959年9月出生外,其余6人都是“60后”(1960年以后出生)。目前内地31个省区中,已经有17个“一把手”是“60后”。相对而言,省长(自治区主席、直辖市长)的年纪更轻,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中,仅两人是“60前”,而“65后”的省长(代省长)已经有5人,前日代理福建省长的厦门市委书记赵龙,生于1967年9月,今年54岁。但早在2013年,生于1967年6月的陆昊(现任自然资源部长),就已经出任黑龙江省长,国家前主席胡锦涛,1985年更是未满43岁已出任贵州省委书记,可见干部年轻化近年不进反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