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首例 奥地利“全国性封锁”没打疫苗者(图)

发表:2021-11-16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地利总理查伦柏(Alexander Schallenberg)
奥地利总理查伦柏(Alexander Schallenberg)(图片来源: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5日讯】欧洲疫情再起,奥地利COVID-19确诊人数于上周又创新高,但该国完全接种人数只有65%,低于大部分的欧盟国家。为了能够遏制疫情,总理查伦柏(Alexander Schallenberg)于14日宣布,对于数百万计还没有接种疫苗的人民,自15日起进行居家禁足令10天,违者可处500欧元(大约新台币1万6200元)的罚款。此举成为27个欧盟国之首例。

查伦柏于11日就对该国低疫苗接种率提出严厉的批评,并认为奥地利有足够疫苗,但接种率却低得可耻,数百万人没接种疫苗者,最快就会于14日遭禁止外出。

据《卫报》报导指出,12日,上奥地利(Upper Austria)与萨尔兹堡(Salzburg)已进入封锁状态,查伦柏于14日再度批评仍然还有许多人谋有接种疫苗,在与9名奥地利邦首长结束视讯通话之后,他对媒体说,居家禁足令将会在5日扩大至全国。

奥地利卫生部长穆克史坦(Wolfgang Mückstein)称,由于没接种疫苗者只能因少数特定原因才能出门,不过12岁或者以下的学童并不会被纳入禁令限制的对象,而这次禁令为期10天。

查伦柏于电视记者会中语重心长地表示:“情势严峻…不可轻忽,非常遗憾,我们有必要采取此项行动。”

许多官员与政治人物,其中包括查伦柏所属之保守派政党奥地利人民党及警方,皆对此种仅针对部分人进行的禁令执行效率,提出了怀疑,不过查伦柏与内政部长内海默(Karl Nehammer)皆表示,警方将会透过检查来确保禁令执行。

奥地利当局说,在未来10天将由警察巡逻执行不定点拦检,之后再检讨执行的成果。

奥地利为第一个采取这类举措之欧盟国家;而其他欧洲政府亦考虑祭出不受欢迎的抗疫措施,例如:荷兰将会成为今年冬季第一个再次实施局部封锁令之西欧国家,以此来阻止COVID-19病毒进一步传播。

奥地利于上周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创新高,这个人口将近900万的国家其疫苗接种人口涵盖率目前大约为达65%,低于欧盟平均值的67%。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