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禦高超音速的長距離雷達和星鏈系統(組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2-11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0月24日美國阿拉斯加,克里爾空間部隊站(Clear Space Force Station)的遠程識別雷達(LRDR)綜合體,包括一個多面雷達(圖片的右側),任務控制設施、發電廠和維護設施。
2021年10月24日美國阿拉斯加,克里爾空間部隊站(Clear Space Force Station)的遠程識別雷達(LRDR)綜合體,包括一個多面雷達(圖片的右側),任務控制設施、發電廠和維護設施。(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導彈防禦局)

【看中國2021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今年夏天中國已經測試了兩枚高超音速滑翔導彈,俄羅斯的鋯石海基超級武器,在10月和11月份也兩次成功發射,然而美國傳統預警系統可能無法看到這些武器正在襲來。這是因為,鋯石高超音速武器速度高達6馬赫,武器前部形成的電漿雲能吸收無線電波,有源雷達系統幾乎探測不到。據《大眾機械》報導,即使一艘美國艦艇在160公里之外,能探測到鋯石導彈,也只有一分鐘的時間來採取行動。為此,美國國防部已經在阿拉斯加部署了長距離雷達和低地球軌道感測器星鏈,以便準確跟蹤高超音速武器。

阿拉斯加長距識別雷達(LRDR)監視高超音速

近日,美國成功完成了長距識別雷達(LRDR)系統的建設,據稱有潛力消除高超音速武器的威脅。美國《國防新聞》(Defence News)報導,五角大樓6日宣布,項目包括長距離識別雷達陣列和相關設施的建設,將在2022年集成到美國陸基中段反導系統(GMD),2023年由美國太空部隊的正式驗收。

部署在阿拉斯加的長距識別雷達(LRDR)由洛馬公司開發,採用氮化鎵(GaN)器件和高功率S波段,其硬體特性和軟體演算法,提供了高性能的彈道導彈防禦能力,即使在維修時也能實現不間斷的覆蓋,能夠發現和追蹤極遠距離處的多個小目標。針對可能會從軌道自行發射導彈的高超音速飛行器,洛馬公司的聲明特別提到,經過軟體升級後,長距識別雷達能偵測太空裡的態勢,包括高超音速導彈。

近地軌道星鏈探測追蹤高超音速

五角大樓的空間發展局(Space Development Agency)計畫購買新的衛星,並入全球導彈追蹤感測器陣列(global missile-tracking space sensor array),建立針對中俄彈道導彈和高超音速武器的盾牌。

根據12月6日發布的一項新提案,空間發展局計畫為跟蹤層第1批次(Tracking Layer Tranche 1)購買28顆衛星,佈置在1200公里高處的四個軌道平面,幫助探測、識別和跟蹤高超音速武器。這批衛星預計在2024年底開始發射。空間發展局還將把跟蹤層第0批的導彈探測衛星的數量,從目前的8顆增加到20顆。這批衛星由L3Harris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負責建造,將於2023年發射。

跟蹤層是洛馬公司和諾格公司(Northrop Grumman)的下一代高空持久偵察(Next-Gen OPIR)星鏈,共有200顆小型衛星,能有效定位導彈。運輸層是美國國防空間架構(NDSA)的骨幹,負責監視地面和海洋目標,數量也是200顆。跟蹤層衛星獲得的數據,通過光學鏈路傳輸到運輸層。衛星間光學鏈路,非常類似激光通信,不受無線電頻率干擾,不受傳統信號和電子情報系統的攔截。如果檢測到導彈威脅,導彈位置和彈道數據可以從太空,安全地下傳到地表的指揮中心。

美國國防太空架構的示意圖,包括計畫中的跟蹤和傳輸層。
美國國防太空架構的示意圖,包括計畫中的跟蹤和傳輸層。(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國防部)

探測低空飛行的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需要能識別低地球軌道(LEO 地表以上的2000公里之內的空間部分)上的物體,使用的技術就是導彈探測紅外感測。今年8月份,能收集低地球軌道環境數據的紅外成像感測器已經被送到了空間站,圖像收集工作會持續到12月13日。隨後,空間發展局和導彈防禦局會用這些數據,建立低地球軌道紅外雜波背景庫,進而用於開發和評估導彈探測和跟蹤演算法。

此外空間發展局還提出了跟蹤地面彈道導彈發射器的監管層;保證定位、導航和定時(PNT)概念的導航層;以及提供太空威脅預警的威懾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