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遴选全球首架隐形飞机飞行员(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2-01-05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117夜鹰是世界上首架隐身攻击机,从服役到公开用了7年时间。
F-117夜鹰是世界上首架隐身攻击机,从服役到公开用了7年时间。(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空军)

【看中国2022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空军对谁能驾驶世界上第一架隐形飞机的确规划了完全之策,不仅要在教室和模拟器中进行艰苦训练,而且还必须严格保密。尽管最后获得“土匪”称号的558名飞行员,的确是历史上最精英的军事飞行员,但其中还是有一些很遗憾地未能和F-117夜鹰作伴,可见选拔的严苛。

《商业内部》(Business Insider)披露,1980年代“夜鹰”计划最初的几年,要挑选飞行员,要求至少是拥有1000小时的战斗机或攻击机飞行,最好是2000小时或更多;到了后来,还要求所有候选飞行员都必须具有驾驶战斗机投弹的经验,因为曾经发生或一次投弹坠机事故。

招募的过程也很有趣,一般是飞行中队的指挥官把飞行员叫到办公室,通知他已经被调动到内利斯空军基地(Nellis Air Force Base)的第4450战术大队。当时的飞行员们只知道这个大队4450大队在飞老旧的A-7D“海盗”(A-7 Corsair II),而且大部分飞行都是在夜间,具体执行什么任务,谁也不知道。不过,当他们看到很多优秀的飞行员都加入了,也就知道这次机会是相当的不错。

实际上,到4450大队飞A-7D“海盗”,只是F-117飞行员遴选的第一步。夜鹰项目之所以选择这款在空军服役多年的老攻击机来培训F-117飞行员,自然是因为其在操作、驾驶舱布局和飞行特性方面与F-117很相似。

如果候选人通过了A-7D飞行课程,并且在“海盗”飞机上通过了最后测试并得到选拔官员的批准,才能前往内利斯空军基地,见到F-117。这个时候飞行员们才知道去学A-7完全是为了掩人耳目。他们被带到保密的机库中,终于看到了将要驾驶的洛克希德F-117A“夜鹰”,而当时的飞行员们都不敢相信这玩意能飞,因为美国一贯否认这种隐形飞机的存在。

所有未来的“土匪”们都要在绝密的托诺帕试验场(Tonopah Test Range)被带上新飞机参观,之后就是三个月的艰苦的课堂教学和顶级的模拟器训练。

完成这些培训后,飞行员就来到亚利桑那州的卢克空军基地(Luke),在F-15鹰式飞机上学习无襟翼着陆,模拟夜鹰在俯冲和着陆时的姿态。

在通过所有的学习后,候选人就会拿到F-117的象征性钥匙,即将执行首次飞行。第一次驾驶这种隐身战斗机后,飞行员就能获得自己的“强盗编号”,这是按照117A“夜鹰”飞行员首飞时间排列的,并被正式授予“土匪”飞行员的称号。

接下来就是F-117的夜间和白天的实飞训练,使飞行员有资格在恶劣的条件下操作,由于“夜鹰”没有配备双座舱,教官们乘坐追击机在候选人附近飞行,同时保持持续的无线电联系。这个时间至少近五个月。

这时,这个班级的人数已经严重不足,要么是飞行员选择退出计划,要么是被教官放弃。如果候选人在最后一轮测试中获得成功,就会接受进一步的培训,成为合格的战斗人员,也是“夜鹰”社区的永久成员。因此说,最后的F-117夜鹰飞行员,还不到588名。

这些飞行员们随后被派往一个作战中队,将在世界范围内极其秘密地执行大胆的飞行任务,从巴拿马到南斯拉夫,再到阿富汗甚至伊拉克。

2008年夜鹰已经退役,被F-22战斗机取代,但“土匪”的数量被永久地限制在558,永远封存了这些飞行员,作为历史上最精英的军事飞行员的地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