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磨刀霍霍开启最大财富抢劫 2022年大陆开发商将被血洗(图)

作者:云泽水 发表:2022-01-15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看中国的房地产业已经没有民营企业的生存空间,中共通过一轮血洗,剩下就是他们自己搞所谓的内循环。
现在看中国的房地产业已经没有民营企业的生存空间,中共通过一轮血洗,剩下就是他们自己搞所谓的内循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2022年必是不平凡的一年,新一年中大陆多座城市饱受封城之苦,更是令百姓苦不堪言,与之相比摇摇欲坠的经济才更是雪上加霜。《看中国》特邀了旅居加拿大的中国房产专家徽湖分析大陆经济,徽湖认为,中共正磨刀霍霍要进行一场规模空前的财富大抢劫,首当其冲的是大陆各个民营开发商

以下为徽湖先生的观点:

中国的房地产在2000年到2015年的15年间,业内人士,包括广大的买房人都称之为房地产的黄金年代。这15年里,房地产行业的规模越来越大,投资的金额越来越高,参与的人数也是越来越多,所以房价不断上涨,行业对于整个中国经济的贡献也是特别巨大,尤其是地方的财政,包括银行的金融资产收益,开发商的利润都是水涨船高,大陆的中产阶级,大部分也是因为买房子而身价倍增。所以这个时代被称为中国房地产最好的时代。

回顾那段历史,为什么房地产这个行业能够做得这么大,发展的这么快,最核心的要素就是政策方面的调整,即住房实施商品化。中国是一个所有的行业都被权力完全锁死的社会,但凡有政府松绑一个行业就是所谓的简政放权进行市场化的操作,这个行业就会发展的特别快。受益于政府少管、不管,2000年到2015年这一段时间,中国的房地产基本上是以市场为主导,这就让民营企业迅速的占领了市场份额。

当时为了避免央企参与市场的瓜分垄断,国资委出台了一个文件,只允许16家央企从事房地产核心业务,其他央企都不让他们参与其中。这些手里有特权,与银行有特殊关系,在政府的层面是合格的长子,占有先天性优势的企业无法参与到房地产行业当中,这种情况类似于中国白色家电的崛起。

另外,央行的121号文件,允许金融机构给予个人买房过程当中提供金融支持,通俗讲就是接受按揭贷款,这又是房地产行业能够起飞的另外一个巨大推力。再加上,国有经营性的用地可以参与招拍挂,这又点燃了地方政府对于土地财政需求的烈火,从此房地产业就一发不可收拾。

80年代拥有1万存款就是个了不起的万元户,谁都没想到现在中国的一线城市,无论是北上广深,只要你拥有一套或者是两套房子,就已经有千万身价了,这就是中国房地产发展的基本的轮廓。

到了2022年,中国房地产似乎进入到一个瓶颈期,尤其是去年,很多房地产企业,因为快速扩张显然泥潭,通过借贷不断做大做强的民营房地产企业几乎都死的差不多了。此时国家出台新政,房地产并购贷款不再计入三道红线。

2020年的10月份出台三道红线的文件表明,现金短债比、资产负债率、长期负债三个方面的数据都进入了央行划定的红线,越界的话,原则上金融机构就不会再给房地产公司贷款了。所以2021年恒大、融创、富力地产、碧桂园、佳兆业、花样年这样的优秀房地产公司立马面对资金荒、现金流严重短缺的局面,最大的房地产公司恒大干脆躺平。

2022年,最新的消息为房地产企业开了一个口子,并购贷款不再计入三道红线,也就是说企业想收购另一家房地产企业的话,如果因为并购产生的负债,只要有人愿意给借,就不再计入三道红线就不受影响。意思就是说已经有部分央企跟国企正在接触核心城市的优质项目,虽然市场没有明确的并购意向,但很多的房地产公司都在谈收购事宜,这是央企跟国企在开始磨刀霍霍指向房地产行业中的民营企业。

很多银行表示已经做好了房地产并购贷款等业务的额度安排,也就是说已经把需要500亿或者是600亿准备好了,什么时候谈好条件,只要说宰哪一头猪,立马刀子递到手上,就是这个意思。

从私有产权和个人财富的角度来讲就是一种财富抢劫,个人名下再多的房子也不会超过几十套,贪官几百到几千套就到头了,抓税务逃税的明星范冰冰也就罚几个亿,如果跟房地产的财富洗劫相比,真的是沧海一粟,九牛一毛,不值得一提的。

目前的实际情况是,央企都已经准备好了,银行也把钱凑齐了,剩下的问题就是什么时候动手,现在上面也默许了。真正对房地产民营企业的财富的洗劫即将到来,经过去年一整年的折腾已经让这些房地产痛不欲生,先给你打残了,等你只剩下是最后一口气的时候再开宰。

明明是宰你,政府表面上说是给你来送拐杖的,不明真相围观的吃瓜群众还感恩戴德的说国家这事干得好,房地产企业都道德沦丧。真相是把人打残和送拐棍的是一伙人。政府的目的是将房地产行业中的民营资本挤走,蛋糕要他们自己分。

现在看中国的房地产业已经没有民营企业的生存空间,中共通过一轮血洗,剩下就是他们自己搞所谓的内循环。央企跟国企在过去的十几年里,要把失去的房地产江山,通过他们自己最熟悉的方式同时又是最为血腥的方式给拿回来了。对于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个人来讲,未来的命运实际上是一样的,难逃被洗劫的结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