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雪娥现象凸显媒体功能尽失 共产体制内记者逐渐沦为笑话(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1-20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2月23日,因疫情严重导致西安封城。
2021年12月23日,因疫情严重导致西安封城。(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0日讯】自2021年12月23日西安封城以来,闹剧惨剧不断,西安当地媒体作为监督者不仅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反倒是笑话不断。最近,西安媒体开启了一波复工复产的宣传报道,结果出了一个“马雪娥”现象。

话说《陕西日报》旗下媒体群众新闻网的一段采访短视频中,出现了两个名叫“马雪娥”的女子,一个是怡康药店店员,一个是水果摊老板。真假“马雪娥”的背后是西安政府要求媒体报道西安市的复工复产正有序进行中,往日的生机正逐步恢复。

政府利用媒体烘托一副恢复正常的喜悦,背后是为了掩盖近一个月封城所带来的“人祸”,两位流产的孕妇以及一位被医院拒收而致死的老人,他们的痛苦即将被媒体潮水般的报道所淹没,这就是典型的“丧事喜办”。

关于“马雪娥”,涉事媒体群众新闻网发布致歉声明,称因剪辑粗心,误将药店店员陈淑亚名字录成“马雪娥”,目前视频已修改完毕。群众新闻网发布致歉声明后不久,网友又发现了“马雪娥”出现在河南焦作武陟县广播电视台的节目中。

一下子冒出三个“马雪娥”也令群众新闻网颇为尴尬,好在是这三位“马雪娥”说话的口音似乎并不是同一个人,群众新闻网的“工作失误说”勉强可以接受,但是就封城期间媒体的表现才是真正的惨不忍睹。

首先,西安疫情是中共当局公布的自武汉封城后最严重一回,西安面临的是德尔塔病毒,仅在本月初西安财政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之时就表示,已经投入28.2亿元人民币抗击疫情。这件事被西安媒体广泛宣传报道,说白了就是在替政府背书,以便安抚被困在家中的市民。

同时,西安媒体也跟进了物资供应情况,一车车的蔬菜从外省市源源不断的送到西安城下,大批的志愿者参与其中,为的就是保证人民的菜篮子不会空,媒体配合政府只说了一半,是的物资供应十分充足,只不过都优先配给了党政军的部门,这也导致饿急眼的民众能为几颗大萝卜跪地感谢共产党。

西安政府的发布会上,西安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发出了“灵魂之问”,这位记者说市民封城在家会经常刷手机,如此一来容易导致肩颈痛,记者要求专家答疑解惑,面对如此提问,好院长(专家)回答说,这个问题问得好。真是一个敢问一个敢答,双方都秀了一波无知。

面对上千人被感染的紧急态势,媒体已然沦为哈巴狗,赶紧要替主人排忧解难,关键时刻岂敢令政府为难,西安广播电视台的记者能提出如此低智商的问题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

真正的媒体人是如江雪那样不惧方方的遭遇,在西安疫情期间写下《长安十日》。曾经中共吹牛说,“让人说话,天塌不下来”,时至今日真是连装都懒得去装了,可惜的是方方、张展、江雪这样的人凤毛麟角,少倒不足以启迪人心,唤醒民众。

媒体沦为吹鼓手,掌权者自然会变本加厉,还是西安的疫情,政府对外公布的信息之中,严控“不实”信息,“虚假”信息;同时,公安部门敲打了几位“谣言”制造者,试问红色恐怖之下谁人敢言。

社会没有了正义,当权者不作恶才怪,于是有人就敢在救急的蔬菜中做手脚,要么高价售卖大发横财,要么短斤少两做缺德买卖。上行下效,西安市政府里坐着一群不食人间烟火的达官显贵,他们手下的库吏必然会利用疫情不断发挥“聪明才智”层层盘剥可怜的老百姓。

“马雪娥”就是一种现象,是政府左右媒体诳骗民众,按照媒体为中共宣传的说法:“西安这次的抗疫工作的确是暴露出了很多问题,但是在这些问题都出现的情况下,我们还是控制住了疫情的蔓延,也是值得点赞的。”

只不过,所有问题的代价都牺牲了普通百姓的利益,至于说该不该为西安控制住疫情点赞,在作出评断前,先设身处地想想已知的两位流产孕妇。此外,对媒体而言,批评是媒体的灵魂,如果失去了批评的初心,媒体也不过是行尸走肉而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