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难控 高官大院敏感 闭环圈惊传72例(图)

发表:2022-01-25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冬奥
北京冬奥前这波Omicron和 Delta夹击疫情已造成当地出现至少52例本土确诊,对此当局高度紧张。(图片来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北京冬奥前这波Omicron和 Delta夹击疫情已造成当地出现至少52例本土确诊,对此当局高度紧张,全力设防。然而,目前北京不但本土疫情持续扩大,连号称管控最严格的北京冬奥闭环圈内,也遭病毒入侵。也有知情者透露,造成北京疫情严重的关键点,很可能来自高官大院

北京52例本土确诊 形势严峻复杂

冬奥2月4日登场,北京疫情受到瞩目。北京卫健委24日通报,北京23日下午4时至24日下午4时,新增9例本土确诊病例。北京确诊分布在丰台区、房山区、大兴区等地。

中新网报导,1月15日至24日下午4时,北京市累计本土确诊病例52例。其中,Omicron变异株关联疫情累计病例6例。 Delta变异株关联疫情累计病例46例。

眼看冬奥开幕倒数不到两周,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22日罕见对外称,全市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形势严峻复杂,呼吁全市“以最快速度、最有效措施、最大限度阻止疫情蔓延”,同时要求近期去过北京19个病例现踪地点的民众主动通报、协助清查。

美国之音则指出,熟悉中国抗疫模式者皆知,中共官员以严峻口气谈论疫情,往往意味着当地实际疫情非常糟糕。

但官方一如既往甩锅称,目前北京已见2传播链,分别为“国际邮件传播链”和“进口冷链食品传播链”。

北京调升5中高风险区 民批隐瞒疫情

有北京居民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她听说多地有人核酸检测呈阳性,但未见官方公布。 “数字已经造假了。丰台玉泉营是8例,200万人在做核酸检测,今天(24号)还在做。”

北京卫健委24日发出的通告显示,北京丰台区有4例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另据北京官方通报,丰台区23日有约200万居民接受核酸筛查。

截至2022年1月24日12时,北京市有1个高风险地区,为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小区;有4个中风险地区,为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恒丰园、南苑街道南庭新苑北区、玉泉营街道亿朋苑一区,房山区长阳镇北广阳城大街8号。全市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也有北京居民指出,北京冬奥的最后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现在来北京的各种交通工具遭到当局控制,如无特殊情况,居民不得进入北京。

北京高官社区成敏感地 流行病调查难

但值得注意的是,身在北京的高官家属区待遇却与普通民众大不相同。

有接近流行病医学调查人士透露,目前北京流行病调查很难进入当地高官社区。 “我昨天问到一个做流调的朋友。她说北京的情况跟上海有点不同,撇开搜集基层信息,北京的流调很难进行。因为很多人没有办法去(高官社区)调查,这是造成北京疫情严重的关键问题。”

这名知情者还指出,北京各大院居住着中国国务院各部委或军队高官及其家属,有武警守门,根本无法进行有关疫情调查统计。 “比方有很多机关大院等地方,根本不能调查。你不敢去调查啊!”

冬奥展幸福 闭环圈传72例阳性

北京除了本土疫情难控制外,号称史上防疫最严格的冬奥闭环管理模式,也惊传遇病毒入侵。

据北京冬奥组委会24日通报,从本月4日起至1月22日,总计有72名与冬奥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这些人竟然全都是在北京冬奥的闭环管理下,在每日例行检测中揪出的确诊者。

由于北京冬奥的闭环选手村直到23日才有第一批外国参赛队伍的先遣人员,进入闭环的冬奥村内展开前置准备工作,因此北京奥委会此次公布的闭环内染疫情况,与外国入境者关系基本无关。

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至20日举行,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至13日举行。

对此,美国冰壶运动员汉弥尔顿 (Matt Hamilton)不禁感慨说,“现在每个人都很害怕前往中国。”“如果我们在途中确诊怎么办?我们为奥运努力了这么多年,结果最后关头却不能出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