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海德堡大学枪击案 酿1死3伤 枪手自尽(图)

发表:2022-01-25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25日讯】德国西南部海德堡大学(Heidelberg)1月24日下午发生校园枪击案,一名男子持枪在大学校区内的一间演讲厅扫射,4人中枪造成1死3伤,枪手吞枪自尽。

德新社报道称,袭击者是一名学生。他进入到医学院一间教室,使用一把长枪向坐在教室里的学生开火,一名女生头部中弹后不治身亡,另外还有至少3人受伤。根据初步调查,这场枪击案不涉及政治或者宗教动机。

报道援引警方称,凶手随身携带了多把长枪。这名男子在向课堂中的学生开枪之后自杀身亡。

德国警方证实,枪手目前已经死亡。

警方表示,1名枪手星期一中午持两把枪闯入一个演讲厅,向学生开枪,其中1名23岁女子头部中弹伤重死亡,枪手其后自杀。警方一度封锁大学范围,初步调查指18岁枪手是生物系学生,他是独自犯案,警方在校园内找到一个相信属于枪手的背囊,内有大量弹药,警方指相信枪手从外国买入枪械,他并不在警方监察名单上,正调查行凶动机。

根据The Guardian报导,德国警方事发后,紧急让居民及游客离开该大学附近区域,有许多目击者在推特表示,有多辆救护车、警车往大学驶去。

警方表示,这起案件应该属于单人作案,“我们不认为还有其他的参与者”。不过出于安全起见,警方还是对海德堡校园进一步进行搜查。

据西南德意志电视台报道,警方对校园里多个建筑楼进行了搜查。

海德堡大学所在的城区诺伊恩海姆(Neuenheim)也被警方封锁。大学的自然科学院系、大学附属医院部分楼群和植物园大多位于这个城区。

海德堡大学通过电子邮件警告学生暂时不要前往诺伊恩海姆区。警方也要求机动车绕行,避开这个城区,为救护车辆提供通道。

德国总理朔尔茨说对枪击案感到震惊,向死者家属致哀。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