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海德堡大學槍擊案 釀1死3傷 槍手自盡(圖)

發表:2022-01-25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25日讯】德國西南部海德堡大學(Heidelberg)1月24日下午發生校園槍擊案,一名男子持槍在大學校區內的一間演講廳掃射,4人中槍造成1死3傷,槍手吞槍自盡。

德新社報道稱,襲擊者是一名學生。他進入到醫學院一間教室,使用一把長槍向坐在教室裡的學生開火,一名女生頭部中彈後不治身亡,另外還有至少3人受傷。根據初步調查,這場槍擊案不涉及政治或者宗教動機。

報道援引警方稱,凶手隨身攜帶了多把長槍。這名男子在向課堂中的學生開槍之後自殺身亡。

德國警方證實,槍手目前已經死亡。

警方表示,1名槍手星期一中午持兩把槍闖入一個演講廳,向學生開槍,其中1名23歲女子頭部中彈傷重死亡,槍手其後自殺。警方一度封鎖大學範圍,初步調查指18歲槍手是生物系學生,他是獨自犯案,警方在校園內找到一個相信屬於槍手的背囊,內有大量彈藥,警方指相信槍手從外國買入槍械,他並不在警方監察名單上,正調查行兇動機。

根據The Guardian報導,德國警方事發後,緊急讓居民及遊客離開該大學附近區域,有許多目擊者在推特表示,有多輛救護車、警車往大學駛去。

警方表示,這起案件應該屬於單人作案,“我們不認為還有其他的參與者”。不過出於安全起見,警方還是對海德堡校園進一步進行搜查。

據西南德意志電視台報道,警方對校園裡多個建築樓進行了搜查。

海德堡大學所在的城區諾伊恩海姆(Neuenheim)也被警方封鎖。大學的自然科學院系、大學附屬醫院部分樓群和植物園大多位於這個城區。

海德堡大學通過電子郵件警告學生暫時不要前往諾伊恩海姆區。警方也要求機動車繞行,避開這個城區,為救護車輛提供通道。

德國總理朔爾茨說對槍擊案感到震驚,向死者家屬致哀。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