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批IOC让侵犯人权公司赞助北京冬奥(图)

发表:2022-01-25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0年6月18日,时任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的共和党参议员吉姆・里施(Jim Risch)在一个听证会上发言。(图片来源:Caroline Brehman-Pool/Getty Images)
图为2020年6月18日,时任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的共和党参议员吉姆.里施(Jim Risch)在一个听证会上发言。(图片来源:Caroline Brehma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一家因帮助中共政府监视新疆维吾尔人和侵犯人权而被美国制裁的中国科技公司被发现是北京冬奥会的主要赞助商,对此,美国国会负责外交事务的资深参议员吉姆.里施(Jim Risch)谴责国际奥委会IOC)允许这么做是“可耻”。

2022北京冬奥会预计在2月4日开幕,中国科技公司“科大讯飞”(iFlytek)是北京冬奥会自动翻译软件的独家供应商。

中共政府利用该公司的技术对新疆维吾尔人和其他受迫害的群体进行监视。美国商务部在2019年对科大讯飞和其它中国人工智能公司进行了制裁,理由是它们在“实施中国(中共)的镇压、大规模任意拘押和高科技监控活动中侵犯和践踏人权”。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Washington Free Beacon)报导,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最高级别的共和党参议员吉姆.里施(Jim Risch)谴责国际奥委会(IOC)让科大讯飞参与奥运会“真是可耻”。

里施议员说:“国际奥委会声称‘承认和维护人权’,现在正在允许一家由中共政府资助的公司赞助北京奥组委,该公司帮助中共政府对维吾尔人进行残暴的侵犯人权行为,这只是表明国际奥委会重视利润及其与北京的关系高于一切。”

北京冬季奥运会引起了国际社会对中共侵犯人权的极大关注。美国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以回应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人的种族灭绝罪行。中共政府本周甚至威胁说,言论违反“奥林匹克精神”的奥运会运动员将受到“一定的惩罚”。

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1月25日(周二)发推文说:

“上周,北京奥组委警告来访的运动员将会因发表违反中共国家安全法的言论而受到惩罚。

“全世界应该团结起来反对在北京举办奥运会。#抵制北京奥运会。”

人权组织长期以来一直抨击科大讯飞与中共的合作。“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表示:“在一个长期以来对批评者进行不受限制的监视和报复的国家,当局很容易滥用这些数据。”

与里施议员一起谴责中国共产党的还有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最高级别的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

麦考尔议员说,科大讯飞“正式参与奥运会是中国共产党的影响力如何威胁美国价值观的完美例证”。

中国记者在“2020东京奥运会”期间使用了科大讯飞的技术。该公司吹嘘其双屏翻译让中国记者“解决了记者、运动员和工作人员之间的跨语言交流问题”。

来自科罗拉多州的共和党众议员道格.兰伯恩(Doug Lamborn)对华盛顿自由灯塔说:“美国必须继续制裁那些协助(中共)对维吾尔人实施种族灭绝和犯罪的公司。”兰伯恩议员的选区里有在斯普林斯(Springs)的奥林匹克和残奥会训练中心。

科大讯飞与计算机芯片制造商英特尔(Intel)合作,英特尔多年以来都是奥运会的赞助商。英特尔也是科大讯飞的早期投资者,并为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技术提供芯片。英特尔曾游说国会不要通过《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

《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禁止美国进口新疆产品,除非生产商可以证明其产品生产过程中没有使用奴工。该法案得到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和两党的一致通过,并于2021年12月23日由总统拜登签署后正式生效。

英特尔还因为必须遵守《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不能再使用新疆供应链产品而向中共当局道歉,英特尔因此受到国际舆论的猛烈抨击。

网络安全组织表示,中共可以利用技术来监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人。据“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表示,奥运选手和其他人必须在比赛前报告健康和旅行数据的应用程序包含许多加密漏洞。该应用程序还包含审查某些政治敏感词的计算机代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