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州自杀痛煞人心 整件事坏人太多好人太少致使少年殒命(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1-26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中国新年不到10天的时间,又有一位少年孤独的死在三亚,死前受尽屈辱。
距离中国新年不到10天的时间,又有一位少年孤独的死在三亚,死前受尽屈辱。(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2年1月26日讯】去年临近中国新年有一位舍不得吃草莓的年轻人墨茶,因贫病交加最后饿死于出租屋内,惹得万千网友泪目;今年距离中国新年不到10天的时间,又有一位少年孤独的死在三亚,他出生后遭双亲背叛,死前受尽屈辱,他的名字叫刘学州,年仅17岁。

刘学州从石家庄飞往海南三亚前发微博说:“世俗埋没了一切。”这句话怎么看都不像出自一个十几岁的少年之口,言语间仿佛看透了世间的薄凉。

北京时间1月24日,毛头小子刘学州留下一封遗书后告别了这个真是不怎么样的世界。从他的遗书中不难看到他短时间内经历了大喜大悲,最终被无情的浪花淹没。

刘学州身世悲惨,当他出生的时候被山西大同的亲生父母卖给了人贩子,因为刘学州属于婚前生子,他的父亲为了凑彩礼钱,以6000块的代价卖了孩子,然后娶了刘学州的生母。另外,牵线搭桥介绍人口买卖的中介居然是县医院的医生。

怪不得中国一直无法对人口买卖施行买卖同罪的刑责,原因之一是很多孩子是被自己的亲生父母卖掉的。亲生父母能为了钱卖掉孩子,那么这些人还有什么不敢干的?面对道德败坏到如此地步的国家,人们吃到地沟油、毒奶粉看来也不算稀奇。

如果说卖掉孩子只是恶的第一步,那么刘学州的亲生父母逼死刘学州,让他感到世态如此炎凉就是恶的第二步。当刘学州4岁的时候,其养父母因烟花爆炸双双殒命,他由养父母的双亲抚养,在中国没爹妈的孩子受欺负是常事,刘学州也不例外。

到了上学的时候,因为穿的破,他又接连遭遇到了校园欺凌,被同学抢吃的,被同学推进厕所骑在身上扇耳光,小学六年的时间里,刘学州被迫转了五次学。甚至在上初中的时候还被男老师猥亵过,被欺负被孤立似乎成了家常便饭。

当得知自己的身世之后,刘学州也产生了寻亲的想法,好在爷爷还保留着他出生之时的疫苗证,所以他非常顺利的就找到了亲生父母,哪成想恰恰是寻亲成功给他种下了催命符。

正是因为刘学州的养父母过早离世导致其生活困苦,他寻亲自然也有找外援的想法在内,要知道刘学州离世前也不过是一个17岁的少年,想寻求亲生父母帮助的想法并不过分。

只不过谈钱太伤感情,刚刚寻亲成功的刘学州就因为钱的事情被养父母抛弃,更要命的是他也知道了自己的身世,自己之所以成了沦落人,罪魁祸首竟是亲生父母,为了6000块钱改变了刘学州的一生。

被亲生母亲拉黑,知道自己是被双亲卖给人贩子的事实后,给原本就很脆弱的刘学州造成了双重打击。一切美好的愿望逐个读化为泡影,再加上网络上的攻击,疲于应对的刘学州最终搭上了赴三亚的绝命航班,这趟旅程注定有去无回。

最后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刘学州留下遗书后自杀,这封遗书其实是控诉书,他请求警察帮忙讨公道惩治自己的亲生父母以及人贩子。

整件事情好人太少,坏人太多,恰恰是坏人在不断加码导致刘学州最终自杀身亡,其中包括刘学州生母的姐姐,在认亲宴席上还怪罪刘学州的妈妈要认儿子,埋怨这会给自己带来负担。

但凡刘学州的身边多几个好人,他都不至于自杀。结果是刘学州已死,为之忏悔者几乎见不到,网络上依旧充斥着各种攻击,每个人都要抢占道德的高地。

不知道忏悔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只能在王朝的往替中不断循环,一切苦果还要吃了一遍再一遍。去年是墨茶,今年是刘学州,明年还会有其他的可怜孩子,鲁迅说的救救孩子似乎又在眼前。

最后,看看刘学州事件,坏人多好人少的社会是多么的可怕。有必要扪心自问一下,我们的心是黑色还是红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