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开年5度密集试射飞弹 美媒:为了这件事(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1-26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
朝鲜2022年伊始第5次试射飞弹。(图片来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韩国军方表示,侦测到朝鲜于当地时间1月25日早上朝东方海域发射两枚巡弋飞弹,这是2022年伊始金正恩第5度试射飞弹。美国《纽约时报》分析指出,朝鲜突然频繁试射,是因为过去经验告诉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秀肌肉”是吸引华府注意最佳方式,尤其在全球局势陷入不稳定之时

金正恩为何突然狂射飞弹?美媒:为了这件事

《纽约时报》报导分析认为,朝鲜自1月5日以来频频射飞弹,在前4次试射中发射6枚弹道飞弹,一个月内发射量几乎等同去年一整年,显示金正恩想要吸引拜登政府目光,希望美国重新接触朝鲜,商讨解除制裁等问题,以便他修复朝鲜遭重创的经济。

多年来,金正恩了解到武力示威最能吸引美国总统注意,世界局势动荡之际则是最佳时机。如今中国大陆正忙于准备下月登场的北京冬奥,韩国3月将选出新总统,俄罗斯则可能入侵乌克兰,让美国政府焦虑不安。

金正恩1月19日曾在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说,可能会恢复核试验与试射长程弹道飞弹。这是他第二次做出这类威胁,上次是他2019年与美国总统川普二度举行峰会但未达协议之后,当时他说,朝鲜不必再遵守停止核试与试射洲际飞弹承诺。

塔夫茨大学朝鲜问题专家李晟允表示,朝鲜今年将持续进行武力恫吓,并穿插大型飞弹试射活动,“金正恩的目标是将短程弹道飞弹试射变成生活日常,若未面临任何后果,就继续进行更大的挑衅,恢复试射中程及长程导弹飞弹,其间还会进行核试验,就像2017年那样”。

即便2013年曾誓言专注于经济发展,金正恩仍坚持加强核武力量。朝鲜在他领导下已试射飞弹130多次,北韩6次核试验的最近4次也是他下令进行。

峨山政策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车斗铉指出,朝鲜希望靠着持续展现自身核能力,但仅局限于朝鲜半岛,盼借此拉高美国国内要求妥协的声音并避免激化美国民意。

朝鲜两周内四度试射 北京在背后?

朝鲜1月17日试射两枚疑为弹道飞弹的飞行物,这是2022年伊始短短2个星期之内朝鲜第四度试射。平壤两周内动作不断,引发国际谴责与美国制裁,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指责朝鲜行径威胁区域的和平与安全。

《韩联社》报导,平壤1月5日、11日各发射1枚声称的“极音速导弹”(hypersonic missile),而14日则自铁路列车上发射2枚“伊斯坎德尔”(KN-23)短程弹道导弹(SRBMs),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朝鲜1月17日从首都平壤一处机场发射两枚疑似短程弹道飞弹。这是朝鲜本月第4度试射飞弹。

美军印太司令部亦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了解这次的弹道导弹发射,并在与盟友和伙伴们密切磋商。虽然我们认为这次发射对美国的人员或领土,以及对我们的盟友不立即构成威胁,但它突出了朝鲜非法武器项目对地区稳定的损害。美国对保卫韩国和日本安全的承诺依然牢不可破。”

《路透社》与《韩联社》的报导都指出,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平壤首次宣称成功发射极音速导弹的次日、便首度进行制裁,在1月12日又再度采取新的制裁措施,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将参与射弹工作的个人及机构列为制裁对象,已知有6位人员被列入黑名单。

韩国智库韩国统一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National Unification)朝鲜问题专家洪敏(Hong Min,音译)说:“朝鲜似乎是针对美国的制裁传达一个讯息…朝鲜示意即便有批评声浪,朝鲜仍将继续进行试射。”

而前一天,联合新闻通讯社 (Yonhap)报导说,朝鲜一列货运列车通过鸭绿江大桥,抵达中国丹东,象征中国与北韩恢复了因COVID-19疫情而中断了一年多的陆地贸易。

首尔梨花女子大学教授李雷夫(Leif-Eric Easley)说:“在一连串飞弹试射之际,朝鲜透过火车恢复与中国的跨境贸易。”

“这个时间点表明北京不仅仅是平壤挑衅行为的共谋,中共还在经济上支持朝鲜,并在军事上协同合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