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吃出来的” 50岁后少吃4种食物(组图)

发表:2022-02-17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
50岁以后不仅要定期体检,还应该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癌症的高发期在50岁以后,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身体必然会走下坡路,很多人长期存在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虽然年轻的时候可能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但是持续的坏习惯会让我们的身体逐渐发生一些改变。例如,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会诱发许多种癌症的发生,尤其是肝癌、胃癌、食管癌、大肠癌、胰腺癌,说这些癌症是“吃出来的”,还真是贴切。

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50岁以后不仅要定期体检,还应该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奉劝大家以下4种食物最好不要吃,因为它们可能会诱发癌症,滋养癌细胞。

50岁以后 4种食物最好不要吃

1、霉变食物

霉变食物富含黄曲霉素,是公认最强致癌因子,经常食用容易诱发食管癌、胃癌、肝癌。

2、过烫食物

常吃过烫食物容易诱发食管癌,很多人吃饭、喝饮料都特别急,食物、汤、饮料刚煮好出锅,明明很烫,就忍不住狼吞虎咽,但是这样对食管的伤害非常大,轻者会引起食管炎,造成胸骨后烧灼感,严重的话则可能引起食管癌。

3、腌制、烟熏食物

烤鸡腿
腌制、烟熏食物是一种很强的致癌物,容易诱发食管癌和胃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腌制、烟熏食物富含亚硝酸盐,在转化的过程中会形成亚硝胺,这是一种很强的致癌物,容易诱发食管癌和胃癌。

4、油炸、烧烤食物

油炸、烧烤这类食物里不仅富含高脂肪,还含有致癌物苯并芘,常吃容易诱发大肠癌、胰腺癌。

多吃一些防癌食物

红薯中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赖氨酸、植物纤维、去氢表雄酮,可以预防肠癌和乳腺癌。

红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还有丰富的胡萝卜素。

玉米的营养价值超过面粉、大米,经常食用能预防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癌症、高胆固醇血症、高血压等疾病。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还含有钙质和纤维素、色氨酸-p等,可预防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胆固醇血症,也是预防癌症的好食物。

很多蔬菜都可以起到防癌的效果,如洋葱、卷心菜、白萝卜、芹菜等,它们都含有多量的硫化合物,可以增强肝脏解毒时所需酶的作用,能够增强人体预防癌症的效果。

麦麸是小麦主要营养成分的仓库,富含B族维生素、硒、镁等矿物质,还含有许多植物纤维。这些都有利于防治肠癌、糖尿病、高血脂、便秘、痔疮等疾病。

很多人都认为50岁是寿命决定期,这个年龄可能会有很多慢性病找上门,所以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非常重要。平日饮食中,千万不要暴饮暴食,每餐大概七八分饱即可,可以多吃以上这些防癌食物,适当补充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远离垃圾食物。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