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铁链女事件发酵 一只黑天鹅天际飞来(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02-18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州女
徐州八孩母亲案继续发酵(图片来源:网络/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2月18日讯】徐州铁链女事件,在官方与民间“互动”之下,最新的发展是江苏省成立“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调查组,承诺“对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彻底查明事实真相,对有关违法和犯罪行为依法严惩,对有关责任人员严肃追责,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事件发生之初,当地政府掩盖真相、避重就轻,四个调查报告前后矛盾,欲盖弥彰,早已失去起码的公信力。姓董当事人成为网红,接受访问拍广告,一个罪犯竟“暴得大名”。

事件引起激烈反响,很多平民举牌抗议,相约直闯丰县做实地调查,网上群情激愤,直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生实名发表公开信,要求政府问责。

官方欲了,民间不了,原因是官方正在为冬奥头痛,不让地方性事件干扰国家大事,而民间却因为冬奥与己无关,反倒专注于公义,官民互不相让,事件便僵持下来。

通常官媒一言不发,地方政府派公安封锁村子,等闲人不得靠近,各地的抗议因规模不大,也很容易就镇压下去,但这一次,情况有点不一样了。太平年月,花团锦簇的日子会掩盖人间苦难;世道不好时,失业财困,朝不保夕,内心不平事无以排遣,就会借机寻求发泄,徐州铁链女事件不平息,与每个人祸福有关,更与当下局势有关。

拐卖妇女儿童对所有人一视同“仁”,不管你是穷人富人、官员平民,你都可能成为受害者。网上流传,曾与毛泽东作“窰洞对”的黄炎培,其孙女早年就已失踪,也有现役军官女儿被人拐卖。犯罪集团作案时,不会调查小女孩的背景,然后才决定是否下手。

中国人遭遇不幸,往往归咎于个人命运,归咎于祖宗风水不好,很少去追寻社会制度的弊端,再加上地方官员包庇,政府不作为,将犯罪视为医治贫穷的良方,因此拐卖妇女儿童早已成为一条被社会接受的产业链,歹徒与地方官分甘同味,罪恶便无法根除。

以中共无孔不入的管治手法,没有理由查不到受害女子的来历,官方如此笨拙,不是因为案情太复杂,而是因为根本无心追查。谎言漏洞百出,互相打架,更令公众不愿相信,这便是典型的塔西陀陷阱。

若一开始就公正调查,处理罪犯,事件很快会平息,但政府为保护当地贪官,又不容忍民间问责,只想虚应故事,滑头避责。后来姓董的男人居然爆红,大摇大摆接受访问,政府发现势头不对,只好将他看管起来,以免激起更大民愤。

徐州市四次发表调查报告,一次比一次更令民间愤怒,一次比一次引发更强烈的负面效应。高层本想拖到冬奥后才处理,不料事件发酵的规模和方向都相当不妙,迫不得已,只好由江苏省政府出面,提高处理层级,减少民间的政治压力。

拐卖妇女儿童本是中国国情,多年来习惯成自然,从来没有解决过,政府也不想解决。冬奥欲为政权冲喜,不料碰上社会危机四伏,民间秩序失范,客观条件推波助澜,不同的人以共同的目的集结,正义呼声此起彼落,政府只有节节后退。

徐州铁链女事件爆发有其偶然性,但偶然背后有其必然性,整个徐州据说有数万不幸沦落的女子,更经常发生女性浮尸无人认领的事故,朱门酒肉臭,路有女浮尸,这是什么世道?这是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的“新中国”?新中国就是连普通女性都无法保护的国度?

江苏省政府出面调查事件,若无法平息民愤,只好指望中央,中央又如何,只好问天。省政府一方面弃卒保车、弃车保帅,处理几个基层干部,这是标准的指定动作;另一方面,加紧处理带头闹事的人,杀鸡儆猴,至于从制度层面解决问题,那就不用想了。问题是,社会处处爆雷,民愤如地火运行,铁链女像是一只黑天鹅,正展开黑翼飞来。

灰犀牛是缓慢逼近的巨大隐患,黑天鹅是不期而至的偶发危机。地产爆雷、地方债务、失业大潮、外交困境,这些都是灰犀牛,而徐州铁链女事件,是一只高空盘旋的黑天鹅,正从遥远的天际翩然而至,一路惊雷滚滚。

天鹅本无杀伤力,黑色却是不祥预兆,没有人知道天会不会裂,地会不会陷,只知道黑天鹅飞来就有厄运降临。一个人的预期可能错,亿万人的预期会酿成现实,徐州铁链女是社会痼疾的表象,以此引发的蝴蝶效应,可能没有止境。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