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利与弊(中)(组图)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22-02-2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咖啡
适量摄入咖啡因能提高精神警觉性、注意力、减轻疲劳和运动表现等。

接上文:咖啡的利与弊(上)

咖啡因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剂,是世界上仅次于水的第二大消费饮料,全球每天消费量约16亿杯。

安全饮用咖啡因

研究表明,适量摄入咖啡因对健康有益,其中一些好处,包括:提高精神警觉性、注意力、减轻疲劳和运动表现等;其他好处可能包括:减轻体重、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降低患帕金森病的风险和降低患癌症的风险等。

FDA于2012年发布了指南,指出对于健康成年人来说,每天摄入低于400毫克的咖啡因,与不良反应无关。

美国在2014年的一项调查结果发现,对于所有年龄段的人,所有饮料中咖啡因的平均摄入量为165毫克(mg)/天,这大约是1~2杯普通咖啡的量。FDA指出,每天摄入高达400毫克的咖啡因都不会对健康造成不利影响,这相当于大约3~4杯咖啡。然而,研究结果显示,经常摄入咖啡因的人中,有14%每天超过400毫克。该研究的作者报告说,每天摄入的咖啡因高达1329毫克,单次摄入高达756毫克。

某些人群,或者有某些健康状况的人,应该与他们的医生交谈,以确定他们是否应该限制或避免咖啡因。这些人包括:怀孕了、母乳喂养、失眠、经历偏头痛或慢性头痛、焦虑、胃病(如溃疡)、心率或节律不规则、高血压、用某些药物(包括:兴奋剂、一些抗生素、哮喘药物和心脏药物)、儿童和青少年。

读书的学生喝能量饮料
能量饮料在年轻人中的流行,它们的咖啡因和糖含量都很高。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能量饮料在年轻人中的流行,因为它们的咖啡因和糖含量都很高。也有人担心酒精和咖啡因结合的影响。

做出明智决定的第一步是让人们了解饮料中的咖啡因含量。标签阅读和日常计划有助于避免过量摄入咖啡因的不良后果。

想要减少或限制咖啡因摄入量的人,应该循序渐进,这将有助于避免头痛、疲劳、易怒、嗜睡、注意力不集中和恶心等症状。

咖啡因的益处

朋友一起喝咖啡
2019年的一篇文献综述,摄入适量的咖啡因对肝癌有保护作用。(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适量饮用咖啡因可以提供多种健康益处。2019年的一篇文献综述,摄入适量的咖啡因对肝癌有保护作用。同年,对40项研究的不同回顾发现,每天喝2~4杯咖啡,与降低因各种原因导致的死亡风险有关。

一些研究还认为,摄入咖啡因与对大脑的积极影响有关。2013年,发表在《世界生物精神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喝2~4杯咖啡可以降低成年人的自杀风险。最近在《自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摄入咖啡因可能会增强长期记忆。

其他研究还表明,摄入咖啡因可以预防2型糖尿病、帕金森氏症、心血管疾病和中风。

然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博士后研究员Steven E.Meredith告诉《今日医学新闻》,许多人忘记了咖啡因是一种精神活性物质,这可能是由于其广泛消费原因。

年轻人面临的风险

Meredith建议,医生应该与患者讨论咖啡因的使用,以确定他们是否摄入了安全水准的兴奋剂,他警告说,这对儿童和青少年尤其重要。大多数儿科医生建议,年轻人应该避免摄入咖啡因,因为研究人员还不完全肯定它对发育中的大脑是否会有影响。

Meredith用以下术语解释了这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咖啡因会干扰睡眠,而睡眠在学习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些实验室研究表明,咖啡因会干扰青少年的睡眠和学习,这反过来又会阻碍正常的神经发育,这种发育在成年期很明显。一些心理学家还担心,年轻人使用或滥用咖啡因的模式,可能会导致随后出现问题的药物和酒精使用。”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建议,人们在将咖啡因引入年轻人的饮食之前,应先咨询儿科医生。

(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