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封城 逾60间台企被迫停工影响有多大?(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3-15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市
受到封城政策的影响,逾60多家台企深圳厂停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国疫情连环爆,除吉林省长春宣布实施封闭式管理,广东深圳和东莞13号也宣布封城。由于深圳是中国科技中心,目前已有鸿海等60多家台厂发布重大讯息,公告深圳厂区或子公司停工

最近中国疫情急速扩大,当局仍坚持所谓的“动态清零”政策,广东深圳和东莞无预警宣布从14日起实施全市封闭式管理。

据中央社报导称,受当地政府的封城政策影响,苹果最大制造商鸿海位于深圳的富士康龙华、观澜等厂区,宣布于即日起暂停营运。

欣兴子公司联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也宣布暂时营运,复工时间需待当地政府通知。

截至14日,公告旗下公司停工的台企已有60多家,业务范畴从PCB、连接器,到自行车零件、水龙头等。虽然多间公司表示停工对业务暂无明显影响,但深圳作为台资设厂重镇,消息带动台股指数由升转跌。

香港经济日报引述一名从事五金制造业的台商表示,虽然封控时间仅一周,暂时不会影响出货和外销船期,但他们必须负担产品压仓的成本,和员工被要求留在宿舍的生活成本,加上进口设备、原料价不断上升,担心这波疫情后生产成本大幅上升。

他并表示,深圳是现代化科技城市,现在搞到要封城,表示疫情已经相当严重。

另名一女台商也说,希望封控的时间不要再延长,否则一个近2,000万人的城市停摆,对工商业影响巨大。

自由财经报导称,台湾中央大学经济系教授指出,若中国持续封城清零,中国、印度、越南等地工厂停工的大量转单,台湾可继续受惠,但就企业角度来看,鸿海等台厂供应链将首当其冲,未来1、2个月内业绩将受影响。

台经院研究员邱达生则认为,中国维持清零措施,目的是想拉抬内需表现,下半年才会开始拚全年经济成长率5.5%的目标,但难度颇高,他研判北京目前仍以巩固政权为主。

彭博经济研究最新报告显示,观察目前中国疫情中高风险有14个省,共占中国国内生产毛额(GDP)的54.4%,若陆续采取深圳的做法,恐重创中国过半GDP。

野村控股(Nomura)也表示,当局的防疫做法将使北京更难实现今年经济成长目标。预计中国今年的GDP成长4.3%,远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5.2%。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