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看待华人社区在俄乌战争上的分歧?(图)

作者:路宏逵 发表:2022-03-28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乌战争实际的战况扑簌迷离,许多华人却为此开始爭吵起来了
俄乌战争实际的战况扑簌迷离,许多华人却分为两派为此开始爭吵起来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3月28日讯】最近经常因为俄乌战争,许多华人都开始争吵起来。尤其是之前挺川的华人竟然会分为两派。我自己深深地角色互换的思考之后,在此做一个分析。此分析只包括挺川的华人社区群众。分析不周全,尚请见谅。这两种思维的人,一种我称为反共乐观派,另一种我称为美国悲观派。

先说一下反共乐观派的思维,这类人是绝对反共产,恨不得让习大大往生下台,中国彻底实现民主自由。因此他们认为,只要是反共就是正义,就是绝不退缩。因为当年川普(特朗普)的确将中共列为头号敌人,所以死心塌地的挺川,事实上的心态是反共第一优先。所以这些年来西方主流媒体的抹黑:川普是独裁者,希特勒,纳粹,种族歧视,白人至上,战争狂….这些报导他们都不会相信,因为川普反共。以上报导纯属假新闻。而今天的俄罗斯普京因为在历史上地缘政治上与中共的纠结,从沙皇到苏联的历史,自然而然地把普京当成是习某人的同路代理人。早就恨之入骨,这下子一开打,同样五年来一样的新闻媒体以同样的字眼来描述普京时,这正中反共乐观派的胃口,因此无论多少可以值得深思的问题,一律不予理睬及思考。总之“独裁者入侵者人人得而诛之”。尽管我早说过俄罗斯不是苏联,普京不代表斯大林,正有如邓小平不代表毛某人,如果邓小平没有天安门广场上的武力镇压,说句良心话,他还算是中国近代史中一位不错的领导人。

殊不知苏联在1991年解体后30年来,早己经不是共产党的俄罗斯了。俄罗斯宪法中也再没有共产党,也没有共产主义,也没有斯大林思想了。只是在世界媒体报道中,这些年来仍然在电视电影媒体中深深的烙印下俄供的印象。当然不可否认的今日的俄罗斯仍然留存着当年苏联的一些旧官僚作风。但是实际上俄罗斯并不是共产国家了。

另外反共乐观派人士会下意识的认同美国及欧美国家,觉得美国是世上最强大的国家,代表着正义和平,民主自由的精神,因此在这埸战争中会不加思考的以美国(拜登)为首的口号,新闻媒体的报道,一个劲儿为乌克兰加油打气,拼死不投降,一定要把普京干掉,民主自由必胜,邪恶必败。不管白猫(川普)还是黑猫(拜登)能干掉老鼠(普京)就是神猫。殊不知干掉了普京和习某人的中共邪党半毛钱关系也没有啊。

第二种就是美国悲观派,这些挺川人士基本上是相信川普的理念而不是川普的作法,他们相信川普的MAGA.。他们知道美国在过去30年来被邪恶的政客,建制派的贪婪,早己经把美国掏空了。美国不再强大,美国是虚伪的,为了救自己的国家,才信任川普。反共只是政策之一,但不是川普的实心理念。所以美国悲观派在分析事情时,会从比较客观的角度看待。例如2020年大选,美国悲观派再一次看到西方主流媒体的虚假消息,J6的示威被定位成暴动,疫苗的强制接种,人民车队的集体消声,这些种种都使得美国悲观派相信今天的美国己经丧失了民主自由的灵魂。因此在俄乌战争中,很自然的会以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去分析问题,这是这么多年来美国悲观派自己修炼出来的防弹衣(防止大外宣媒体信息弹)(正有如看央视新闻,他们怎么说往反方向去想就对了,今天美国悲观派对待全世界被控制的主流媒体正有如对待央视一般)他们这些悲观派人士知道美国己经堕落,己经衰弱,己经频临破产,早己不再强大,为了救自己的国家必须要先整顿自己的政府。

因此,总结一下,反共乐观派的思维是:反共是第一首要思维,谁反共谁就是正确的。美国是世上最强的正义代表民主自由,带头对抗法西斯独裁入侵者普京。问题是拜登政权和欧洲西方国家并没有反共啊!这么一个多月的报导中有哪一条新闻说俄罗斯是共产主义?(这里带偏一点点,普京在位20年被称为标准独裁者。可是各位知道咱们美国国会里有多少位议员在职超过20年的吗?没错,好像这些议员都是正大光明民选的,民主监督制度嘛。你们相信吗?只有反共乐观派会相信,但是美国的悲观派可能就不信了。)

其实这个立场问题很简单。但是却很容易让自己陷入一种困境而自相矛盾。乐观派以及许多的中文自媒体大V一样,他们都是在自己频道上一直反共,川普时反共(全力支持川普)拜登反共吗?(其实拜登一点都不敢反共)简单一件事分析:2020大选,所有挺川人士都知道中共在媒体信息战中是多么的挺拜登。中共希望拜登当选,因为中共知道拜登在自己的手掌心握着。但是大选之后,自媒体大V会带风向往中共丑闻报导而甚少箭头指向出卖美国的拜登及后面的操盘手。于是乎乐观派及大V们在这埸战争中,如果反对或者责问美国(拜登)立埸,岂不是变相支持普京?又好像是偏向中共一方?所以口气改变了,摇身变成“美国(拜登)”的支持者了。其实如果追根究底后就会发现自己立场互相矛盾。乐观派是窄义的“爱美国”,事实上是溺爱,美国永远是对的。

悲观派是广义的“爱美国”,有如教育孩子一般,溺爱是我的孩子是最好的,而广义的爱是爱之深责之切。错了就要指正改过。因此在俄乌战争立场上会很自然的警觉到事情的不简单,不是两个字“入侵”就可以一言以蔽之。美国悲观派的思维很简单就是,美国己衰退,再不救回耒,这个世界灯塔将倒,世界被魔鬼统治,非常黑暗,唯有对抗邪恶拜登DS才能救回美国,唯有美国再次伟大才能带领世界走向正轨。只有美国强大了,共产势力自会退缩。美国悲观派在政治立埸上从未改变。MAGA American First.这个FIRST在我目前的认知己经是Save America FIRST了。小小一点见解,谢谢大家。

后记:很多人现在改口说我是中共粉红五毛,那是因为窄义的“溺爱美国”。容不下任何人批评美国。事实上真正爱美国的悲观派正在挽救一个走偏路的孩子(美国)这和中共外交部指着美囯鼻子骂,和我指责拜登及后面操盘手是完全不一样的立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