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倒行逆施 “全国统一大市场”能否续命?(图)

作者:陈光诚 发表:2022-04-17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5月8日,湖北省武汉市的一家工厂的工人正在转移铝板卷。
2021年5月8日,湖北省武汉市的一家工厂的工人正在转移铝板卷。(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7日讯】2022年4月10日,中共当局公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4月15日,发行了同题目单行本。

《意见》中七千多字的长篇大论,无非罗列了一堆毫无逻辑……,甚至是自相矛盾的中共套话。例如:“……引领优化供给,系统协同,放管结合,放管并重,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读了不仅不知所云,而且会令人顿生厌恶。

尽管文件又臭又长,可是一经发出,第二天深圳、上海两地股市就都应声大跌超过两、三个百分点。有人说,这是中共要重回三、四十年前的计划经济了。然而,我认为远远不仅于此。我觉得这是中共在内忧外患之下,出于无奈作出的利令智昏疯狂之举。

以往多年,西方民主国家对于中共政权的危害性没有清楚的认识,不断鼓励其发展经济,加入国际市场,甚至帮助其参与国际事务,以为可以催生中国民主化。然而,中共不仅不抓紧时机利用国际社会念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一再宽容的大背景,引领中国步入文明进步民族之林,反而仗着所把持的中国市场,夜郎自大、任意妄为、胡为,不断破坏贸易规则。

不难看出,近几年随着中共恶行的积累,国际社会对中共的认识不断清醒、清晰,世界形势已经发生了根本的逆转,对中共的警惕性越来越高,监督越来越严。中共再也无法像以前一样,在国际市场上偷抢并进,加之公然勒索了。几十年来,依靠国际贸易发展起来的所谓“中国市场”的后路已经基本断送了。在此背景下,中共才祭出了所谓“依靠内循环”发展经济的无奈之举。

在贸易战开始后,随着国际订单的减少,外资公司不断撤出、转往它国,加上在八、九十年代撑起劳动力市场的一代人力资源如今已经或马上步入老年,而大部分八、九十年代本应出生的年轻人都被中共反人类的暴力“计生”政策屠杀掉了,剩下的少部分现有成长起来的年轻人根本不足以满足劳动力市场的需要。因此,国内经济的发展速度在不断放缓,很多地方如东北三省,甚至直接下行。再加上人祸不断、瘟疫流行,暴力统治导致人心尽失,社会不公逼迫很多人选择“躺平”……。在上述一系列对中共不利的因素下,当局想要脱离国际市场,依靠“内循环”把中共沦陷区的经济支撑起来续命,无疑是难上加难。

总之,中共推出的“建立全国统一大市场”不仅是想走三、四十年前计划经济的回头路,更是在多年胡作非为所导致的内忧外患、众叛亲离的背景之下,乍看是“有病乱投医”一厢情愿自以为能够续命之举,其实不过是引鸩止渴,继续加速垮台。

毕竟今天中国的经济早已不是五、六十年代的格局,劳动力的结构也不同于五、六十年代,更何况中共政权一直正是依靠这三、四十年来经济的发展,为自己涂抹唯一一点所谓“合法性”色彩。

如今,中共继续盗窃“友邦”惠己、养己不成,就只能转而依靠抢夺榨取国内人民度日了。值得一提的是,被奴役太久的人民是否如中共一向预期的那样好统治,目前尚不得而知,然而可预见的是,要想把占据了中国80%以上财产的几百个共产官僚家族及其裙带关系手里的财富,以党和国家的名义抢走,在今天的中国绝非容易的事情。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中共能否以此续命,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